錯愕 華碩改口 降NB今年銷售目標

10天前股東會信心不再 自估低於2000萬台

2013年06月27日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10天前在股東會上還強調筆電會比去年好,昨突然下修全年目標,市場錯愕。

【王郁倫╱台北報導】全球電腦市場買氣不振,衝擊品牌績優生華碩(2357)。華碩昨正式下修今年目標,筆電出貨量將從2000~2500萬台修正為2000萬台以下,今年筆電出貨確定較去年下滑。法人推估,因營收規模縮減,華碩本季營益率恐將跌破5%,平板電腦目標是否將跟進修正,是後續關注焦點。

華碩17日股東常會時修正第2季景氣展望,筆電跟平板出貨比首季衰退10%,但董事長施崇棠仍對小股東信心喊話年度業績目標可望達成,筆電目標2000~2500萬台,期望跟去年持平或小成長,平板電腦低標是翻倍成長達1200萬台。不料電腦市場變化快速,才相隔10日,華碩已正式下修全年筆電出貨目標。 
華碩發言人張偉明昨日坦言:「這幾個月的確較辛苦,產業會加速洗牌,對於筆電出貨量的預估,8月初的法說會上將對外說明。」華碩今年筆電出貨量將不超過2000萬台,比去年2210萬台至少衰退1成,但衰退幅度將在法說會說明。 

Q2營益率恐將跌破5%

隨華碩修正筆電目標,法人也憂心平板全年目標是否也需跟著調整?對此華碩表示,下半年有多款新品上市,目前仍維持1200萬台目標。
法人估,華碩第2季筆電跟平板季減率將達1~2成,比原季減10%要高,單季品牌營收落在850~900億元之間,下修百億元,比首季衰退15~20%。第3~4季筆電出貨也將同步修正,概算下半年營收落在2200~2300億元之間,上下半年46:54,第3季營收1100億元左右,旺季要9月後才發酵。
法人預估,華碩營益率也恐因營收規模縮減,第2季將跌破5%大關。華碩2012年首季起營益率跳升至5%以上,已連續5季維持高檔水準。但法人分析,華碩第2~3季營收不如預期,將衝擊獲利,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恐將比去年低,營益率本季也將落在4.5~5%之間,第4季才有望重新挑戰5%大關。
華碩全年營收估將在4100~4200億元之間,與去年相當,但稅後純益跟每股純益將不如去年。 

「自己打自己」行銷失誤

業界分析,除同業間低價平板廝殺激烈外,華碩也犯下「自己打自己」的行銷失誤,華碩第2代Nexus 7上市一再延期,加上訂價不如第1代犀利,銷量恐將比第1代Nexus 7少;另外,6月又過早預告將有129美元(約3870元台幣)低價平板開賣,但2產品實際開賣時間都落在8月之後,真正全產能供貨在9月,消費者從6月起就先行觀望等待新品,造成需求出現觀望的斷層。

 

小筆電復活?華碩推299美元10吋Win8 NB

回應(0) 人氣(62) 收藏(0)2013/04/23 09: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3cd704-cca7-4dcc-9aab-64dd77b22475&c=MB06#ixzz2RFmKH5B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零組件缺料 華碩平板4月供貨緊

2011年 03月26日

【王郁倫╱台北報導】華碩(2357)發表全台第1款Android 3.0「變形平板Eee Pad Transformer」,今年估計該機種銷量將逾百萬台,不過受零組件缺貨影響,面臨供貨吃緊困境。
該款機種16G版本售價1.49萬元,含基座則為1.79萬元,32G版本售價1.69萬元,含基座為1.99萬元,台灣首賣,英國將在3月30日開賣,隨後在美國與西歐銷售。若將台灣定價換算成美元,約iPad 2 16G價格499美元相當。

3G版5月上市

不過,受觸控面板與鏡頭缺貨影響,華碩第1批變形平板將在4月首周出貨,在台灣大及中華電、遠傳搶貨下,加上春電展將開跑,華碩坦言第1波供應量難以周全,而3G版預計要5月才上市。
華碩最看好變形平板市場接受度,董事長施崇棠昨透露連大兒子也是變形平板的支持者,還出點子建議華碩拍攝1部以美國肥皂劇The Big Bang Theory改編的短片,由2個小孩搶玩變形平板,將產品一拆為二的故事。
施崇棠表示,華碩不僅變形平板開發鍵盤基座,Slider也內建鍵盤功能,預估華碩今年有超過5成平板會搭配鍵盤銷售。
沈振來表示,華碩平板創新輸入方式,建議除鍵盤與觸控功能外,還包括觸控板,他預估變形平板今年銷量可望佔華碩總平板銷售目標50%,以今年目標拿下非蘋果陣營平板10%市佔率來說,今年目標200萬台,變形平板將貢獻100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