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1 09:26:5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銅價落底,順德車用電子比例升、激勵毛利回穩順德(2351)去(2015)年第四季營收表現低迷,法人初估,單季每股獲利約0.5、0.6元,去年全年每股獲利超過3元。而進入今(2016)年,1月營收已回到近半年來單月新高,預估3月營收仍可望走強,第一季營收高於去年第四季。同時,國際價已於今年1月份回穩,加上LED產業的占比下降,順德今年毛利率可望持穩在18%之上。

順德的2015年產品營收比重,電子類80%,文具類約20%。2016年產品營收比重,電子82%,文具占18%。

展望今年電子產品上,以車用電子導線架成長最多,其次則是高功率單體(分離式元件)。

 

 

 

(一)國際銅價回穩,對毛利率趨於正面:

 

順德導線架的上游材料是銅金屬。去(2015)年國際銅價跌了29%~30%,在今年第一季銅價在1月份大致落底後, 配合產業對金屬材料需求,2016年銅價有機會穩定或往上。順德預估,2016年上半年銅價難再跌、產品報價趨勢回穩向上。

在IFRS會計準則之後,順德的銅價漲跌已放在營業成本裡,會影響到毛利率。

順德表示,前(2014)年毛利率處於歷史高峰,主要是材料自製效應。而2015年毛利率往下跌,主要是高功率單體的毛利率較低,在當年的占比提高。

展望2016年毛利率走向,毛利率達25%的車用IC比重增加。同時,高功率單體營業額增加,可分攤固定成本,對於整體利潤有好處。

 

 

(二)順德第一季營收轉旺,高於去年第四季:

 

順德今年1月營收創近半年營收高峰。法人預期,2月營收水準會稍低,接下來的3月營收會高於1月份的7.24億元。

法人預期,去年第四季為相對谷底,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營收連續走高,營運走強。

在文具的部份,第一季接單是旺季,這也是文具生產線遷至大陸之後,是順德近年來首度在農曆大年初三要加班。

順德自有品牌OBM)毛利率在35%,代工文具(OEM)毛利率僅10%。在近年順德調整品牌比例升高至一半時,文具產品毛利率表現轉佳。

 

 

(三)LED市場殺價太兇,順德降低比重:

 

順德表示,LED占營收比重,已由2014年10~11%,降到2015年的不到6%,預計2016年比例仍在低檔,以避開殺價產業的拖累,也是順德毛利率持穩的原因之一。

  •  
  •  
  • 2015-11-18 10: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順德(2351)前3季每股盈餘為2.57元,儘管第4季為傳統淡季,但順德預估,第4季業績季減幅度將低於往年同期,法人預估,順德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逾3元,看好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等車用電子前景,順德主力客戶-英飛凌及Vishay等國際大廠積極搶進,讓順德成為最大受惠者,隨著國際大廠訂單湧入,順德預估,兩年內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達20%,只要全球經濟無重大意外,明年業績將優於今年。

 順德工業以生產辦公文具起家,後來跨入半導體導線架等電子領域,並於2010年開始生產LED導線架,近兩年再布局VCM,電子產品已涵蓋高功率、LED、IC半導體、VCM等,其中高功率導線架客戶包括:STM、Vishay、Infineon等,前三大客戶佔比近60%,產品應用包括:汽車、家電、通訊等,而LED導線架客戶則以中國、日本及台灣封裝廠為主,產品包括EMC、Top View與Side View等,應用在背光與照明。

 儘管第3季LED及半導體市況不佳,但順德業績仍具水準,順德第3季合併營收為21.55億元,營業毛利為3.67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7.03%,稅前盈餘為2.49億元,稅後盈餘為1.98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1.09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67.27億元,營業毛利為11.8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7.57%,稅前盈餘為6.51億元,稅後盈餘為4.67億元,每股盈餘為2.57元。

 隨著安全駕駛需求增溫,且汽車電子產品應用日益廣泛,帶動車用電子需求湧現,國際大廠-法半導體(ST)、英飛凌及Vishay等均擴大在車用產品的研發,並擴大對順德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下單,目前順德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的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產品已擴大至胎壓偵測器、抬頭顯示器及車用控制、電源模組及影音系統等領域,為因應客戶需求,順德已成立車用事業部,與國際大廠客戶全力搶攻車用電子領域。

 順德表示,隨著國際大廠訂單增加,目前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已達10%,而公司正在調整產線,未來高階車用產品將在台灣擴大生產,而低階產品則移往大陸生產,在產品佈局日益完整下,希望2年內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達20%。

 在轉投資德輝科技部分,目前德微的鏡頭模組VCM彈片去年已完成擴產,月產能可達5000萬片到6000萬片,主要客戶為大陸及日系廠;順德集團亦斥資3000萬元到4000萬元,增設「QFN」(密度小、低成本的新一代封裝)導線架生產線,今年第2季已完成建置,目前正在送樣測試中,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可以出貨,搶攻通訊及消費性電子業的訂單。

 至於公司推出新材質的EMC LED導線架出貨亦逐月增加中。

 此外,為降低生產成本,順德亦致力於提高銅異形材的自製率,順德表示,原本每月銅異形材需求量約1500噸均向日本等地的廠商採購,但後來公司與日本三菱伸銅技術合作之後,已自行砸下約5億元建廠(含設備與建廠費用),成為台灣首家生產銅異形材的廠商,目前每月銅異形材自製產量約達500噸,佔總採購量的三分之一,且其自製銅異形材,1年可省下1億元的購料成本,公司希望今年銅異形材的月產能,可再提高至550噸,未來也將在大陸設置銅異形材的產線,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可以開始生產,初期月產能約100萬噸。

 
 

 

 

  • 2015-10-28 02:3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導線架龍頭廠商順德工業(2351)旗下德輝科技,受惠於「非蘋」陣營的三星、宏達電、小米及華為等多家手機大廠,本月起相繼推出新機,讓德輝本月出貨給非蘋陣營手機鏡頭模組(VCM)關鍵零組件訂單看俏。

 另外,集團共斥資3、4千萬元,增設「QFN」導線架生產線,今年中完成後,將搶攻通訊及消費性電子業的訂單。順德透露,全球前二大導線架廠之一的日系客戶,已進行產品認證,最快第4季可出貨。

 順德表示,德輝的VCM關鍵零組件,出貨給非蘋陣營手機VCM模組廠的營運旺季,均落在每年4~9月,德輝目前VCM月產值在4、5千萬元,且在非蘋陣營VCM關鍵零組件市占率高達約8成。

 法人認為,原本10月是德輝VCM關鍵零組件出貨的淡季開始,因客戶訂單加持,德輝10月營運表現,將不低於9月。

 順德表示,德輝的IC導線架,原本出貨給日本Nippon、住礦、復盛,及利汎等多家客戶,在新增QFN導線架之後,也取得某家日系大客戶的產品認證。德輝預估明年IC導線架月產值,可由目前的1、2千萬元,再提高至2、3千萬元。

 德輝上半年對母公司順德的獲利貢獻度約12%,是順德小金雞。法人認為,順德今年度合併營收,雖不如去年度合併營收97.97億元,但在德輝的獲利挹注下,今年度EPS有機會挑戰3元以上,僅低於去年度的3.95元,及99年度的3.73元,可望創歷史EPS第三高。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0:13:0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順德Q4轉旺;VCM彈片欲爭成為蘋果供應鏈順德工業(2351)今年第三季營收21.5億元,季減8.6%,主要是反應LED、IC產業導線架淡季。不過,順德強調,上半年呈現淡季,第四季旺季將走旺;法人推估,順德第四季單季營收可突破23.2億元,手機相機模組用VCM彈片,EMC與IC導線架接單與報價都已見底,第四季營運好轉。

順德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電子產品占81%,文具占19%。

就電子產品中,可依營業額占比再分為:(1)Power用導線架占74%;(2)LED導線架(即EMC)占5%;(3)IC半導體積體電路導線架占9%;(4)VCM彈片占約5%;(5)其他產品占7%。整體電子毛利率12~17%。

 

文具產品線可分為修正帶與金屬文具,例如自有品牌「SDI手牌」修正帶,以及訂書機與美工刀等。因自有品牌的文具比例提高,整體文具產品線毛利率24~26%。

累計今年1~9月營收67.23億元,年減9%。

(一)順德第三季每股獲利穩:

順德第三季營收21.5億元,表現較第二季為淡,也是近七季的營收谷底。

法人以順德第三季毛利率15.1%,以及費用率8.8%初估,稅後純益可逾1.05億元,單季EPS約0.57~0.6元,獲利算是穩定。若轉投資損益與毛利率有變動,再作調整。

(二)順德VCM彈片要爭取成為蘋果供應鏈之中:

順德的VCM彈片亦可稱音圈馬達彈片,主要是用在手機鏡頭裡的Zoom In/Zoom Out的2片一組的彈片;主要是出給日本客戶TDK,其他還有7~8家日系客戶。

現在智慧手機的相機模組都已升級到800~1200萬畫素鏡頭,所以VCM彈片精度要更高,未來VCM彈片毛利率、單價還有漲升空間。

據悉,VCM未來想要新增客戶,由原本的非蘋陣營,向外擴增至蘋果iPhone陣營。

(三)順德文具、IC電子應用朝高階方向發展:

順德在「文具」產品線皆往自有品牌方向發展,8年前自有品牌文具占比僅2成,目前提高至5成。並持續增加具有「專利保護」的文具產品。

順德表示,8年前文具產線的毛利率才14~15%,今年文具產品線的毛利率已達24%以上。

在「電子產品線」上亦往高階地方走,未來在往日系、歐系客戶高階應用為主,並投入汽車安全系統市場,在營收貢獻最高的Power導線架應用上,將往變頻重電發展,提高附加價值。

 

  • 2015-10-06 10: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安全駕駛等車用電子需求強勁,英飛凌及Vishay等國際大廠積極搶進,讓搭配國際大廠多年的順德工業(2351)成為最大受惠者,目前順德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產品已擴大至安全駕駛領域,為因應客戶需求,順德亦已成立車用事業部,並擴大高階車用產品在台灣生產規模,隨著國際大廠訂單湧入,順德預估,兩年內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達20%,成為推升公司未來業績主要動能。

 順德工業以生產辦公文具起家,後來跨入半導體導線架等電子領域,並於2010年開始生產LED導線架,近兩年再布局VCM,電子產品已涵蓋高功率、LED、IC半導體、VCM等,其中高功率導線架客戶包括:STM、Vishay、Infineon等,前三大客戶佔比近60%,產品應用包括:汽車、家電、通訊等,而LED導線架客戶則以中國、日本及台灣封裝廠為主,產品包括EMC、Top View與Side View等,應用在背光與照明。

 隨著安全駕駛需求增溫,且汽車電子產品應用日益廣泛,帶動車用電子需求湧現,國際大廠-法半導體(ST)、英飛凌及Vishay等均擴大在車用產品的研發,並擴大對順德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下單,目前順德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的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產品已擴大至胎壓偵測器、抬頭顯示器及車用控制、電源模組及影音系統等領域,為因應客戶需求,順德已成立車用事業部,與國際大廠客戶全力搶攻車用電子領域。

 順德表示,隨著國際大廠訂單增加,目前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已達10%,而公司正在調整產線,未來高階車用產品將在台灣擴大生產,而低階產品則移往大陸生產,在產品佈局日益完整下,希望2年內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達20%。

 在轉投資德輝科技部分,目前德微的鏡頭模組VCM彈片去年已完成擴產,月產能可達5000萬片到6000萬片,主要客戶為大陸及日系廠;至於公司推出新材質的EMC LED導線架出貨亦逐月增加中。

 順德上半年稅前盈餘為4.01億元,稅後盈餘為2.69億元,每股盈餘為1.48元,由於公司處於調整期,預估第3季業績將低於第2季,不過近期銅價大跌,且新台幣貶值,加上車用等產品出貨增溫,順德預估,第4季業績可望回穩,公司將力拚下半年業績與上半年持平。

 此外,為降低生產成本,順德亦致力於提高銅異形材的自製率,順德表示,原本每月銅異形材需求量約1500噸均向日本等地的廠商採購,但後來公司與日本三菱伸銅技術合作之後,已自行砸下約5億元建廠(含設備與建廠費用),成為台灣首家生產銅異形材的廠商,目前每月銅異形材自製產量約達500噸,佔總採購量的三分之一,且其自製銅異形材,1年可省下1億元的購料成本,公司希望今年銅異形材的月產能,可再提高至550噸,未來也將在大陸設置銅異形材的產線,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可以開始生產,初期月產能約100萬噸。

2015-03-0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順德工業(2351)董事長陳朝雄昨(5)日表示,今年將砸下3億元,包括在旗下彰化廠及南崗廠,共購置6台沖床及電鍍線等設備,預定5月安裝,預定下半年可擴大生產智慧型功率模組(IPM)導線架;另也強化複合材料LED導線架檢驗能力。

 此外,順德旗下彰化廠,未來也將以現有廠房空間重新調整,並新增製模空間,藉以擴大車用及工業用的LED導線架產能。至於大陸廠則新增2台沖床,進一步擴大產能。

 順德去年度合併營收97.84億元、年增8.02%,法人估順德今年度營收目標,可提升至110億元。

015-03-05 08:39:20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高功率導線架製造大廠順德工業(2351)增資股今(5)日買賣,法人表示,隨汽車、家電用分離式元件所需單體導線架出貨增溫,順德第1季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順德此次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數量200萬股,加計此次增資後,公司資本額由18.02億元變更為18.22億元。順德昨天收45.65元、漲0.05元。

順德第1季為傳統淡季,今年1月合併營收7.92億元,月增3.6%、年增6.2%。法人說,順德近兩年布局VCM彈片,已成為大陸及日本廠的供應商,出貨逐月攀升,3月營收可望回升到8億元以上,第1季淡季不淡,業績仍可較去年同期略為成長。

從辦公文具用品起家的順德,跨入電子產業生產半導體導線架和LED導線架後,近幾年切入智慧型手機用音圈馬達(VCM)零組件彈片,剛好又搭上全球智慧手機成長熱潮,前景看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國際銅價每公噸均價約5,700美元,現貨價每公噸約5,800至5,900美元間,是近五年來相對低點,有助降低順德計價成本。

 

《半導體》導線架營運旺,順德3月營收挑戰新高

2011/03/30 11:2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受惠於LED市況轉佳,且高功率車用導線架出貨暢旺,讓順德 (2351) 業績快速增溫,初估3月合併營收約9.5億元,較2月成長近35%,可望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順德去年每股盈餘約3.5元,由於LED及IC車用導線架今年市場不錯,順德對今年業績審慎樂觀,法人預估,順德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5%到20%。

 

順德跨入導線架市場近3年,營運效益逐漸顯現,除LED導線架出貨持續成長,IC及Power、分離式元件(Discrete)等相關導線架效益逐漸顯顯現,尤其是車用端產品,受惠於競爭對手陸續退出,日本及歐洲IDM關廠釋單,順德最大客戶STM市佔率持續攀升,由於STM約佔順德營收30%,其業績成長讓順德受惠甚深,隨著Vishay、Infenion等客戶訂單增溫,順德Power導線架出貨呈現穩定成長。

 

順德2月受到農曆年長假影響,單月合併營收為7.05億元,隨著LED市場需求回溫,且車用導線架出貨成長,讓順德業績快速增溫,初估3月合併營收約9.5億元,較2月成長近35%,可望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順德99年前3季每股盈餘為3.14元,雖然第4季為淡季,業績表現平平,但市場預估,順德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達3.5元,由於主要客戶STM、Vishay、Infenion等於車用電子市佔率攀升,且LED導線架快速成長,法人預估,順德今年合併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15%到20%。

《業績-半導體》順德去年EPS 3.96元,今年營收成長上看20%

2011/03/30 12:4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順德 (2351) 公布去年度財報,每股盈餘達3.96元,優於市場預期,董事會決議配發1.8元現金股息,以目前股價36元來估算,殖息率達5%,由於LED及IC車用導線架今年市場不錯,順德對今年業績審慎樂觀,法人預估,順德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5%到20%。

 

順德99年合併營業收入為100.82億元,較98年大幅成長61.36%,首度站上百億元關卡,營業毛利為15.84億元,營業淨利為9.24億元,稅前盈餘為8.67億元,稅後盈餘為7.06億元,每股盈餘達3.96元。

 

順德董事會決議配發1.8元現金股息,以目前股價36元來估算,殖息率達5%。

 

展望今年,由於主要客戶STM、Vishay、Infenion等於車用電子市佔率攀升,且LED導線架快速成長,順德營運可望自3月起增溫,法人預估,順德今年合併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15%到20%。

--

順德去年每股賺3.73元

2011/03/30 12: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3月30日電)導線架廠順德 (2351) 去年營運表現亮麗,合併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紀錄,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7.06億元,年增1.05倍,每股純益3.73元。

 

順德去年在高功率導線架及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用導線架出貨暢旺帶動下,業績高度成長;去年合併營收首度突破100億元大關,達100.82億元,年增69%。

 

順德合併稅後淨利達7.06億元,更較前年成長1.05倍,同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3.73元。

 

順德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息,若以29日收盤價34.25元計,股息殖利率約5.25%。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順德 公司提供
序號 2 發言日期 100/03/30 發言時間 11:55:01
發言人 陳朝興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4-7383991
主旨 董事會決議發放現金股利1.80元。
符合條款 第二條第 14 事實發生日 100/03/30
說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 100/03/30
2.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由未分配盈餘提撥320,805,448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80元,另
發放員工紅利及董監酬勞各為4,960,909元,並俟股東常會通過後,授權董事會擬訂配息
基準日,並依實際流通在外股數調整每股配發金額。
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董事會通過承認99年財報及合併財報。
3-1.財報主要損益科目說明如下:
(1)營業收入  7,826,794千元
(2)營業毛利    975,583千元
(3)營業淨利    539,556千元
(4)稅前淨利    764,895千元(EPS 4.35元)
(5)稅後淨利    654,644千元(EPS 3.73元)
3-2.合併財報主要損益科目說明如下:
(1)營業收入 10,082,781千元
(2)營業毛利  1,584,011千元
(3)營業淨利    924,344千元
(4)稅前淨利    867,618千元
(5)合併總損益  706,951千元
		

 

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輸入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