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繁葵撤銷興櫃 投資人虧大了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又出現一家以外國企業身分掛牌興櫃的公司—KY繁葵(4145)要撤銷登錄興櫃,這是過去一年來第二家決定撤銷登錄興櫃的外國企業,只是這家公司昨天下午公告所提出在市場公開收購的價格,卻只有25.18元,過去將近一年KY繁葵在興櫃的成交價,95%幾乎都高於此價格,掛牌價還超過60元,如果投資人當初買進而沒賣出持股,未來只能低價讓公司收購持股,損失慘重。

去年4月,也是以外國企業登錄興櫃的KY潤百,無預警撤銷登錄興櫃,當初也是因為低價公開收購流通在外持股,一度引起持有股票的台灣投資人不滿,後來金管會請櫃買中心修法,針對外國企業撤銷興櫃訂定具體措施。

KY繁葵是登記在英屬開曼群島,主要產品為醫療用褥瘡氣墊床、醫用病床、靜脈血栓防止機及附屬零件及耗材,以OEM/ODM及自有品牌行銷全球。2010年上半年營收6億元,稅後淨利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78元,以25.18元收購在外流通持股,似乎相對偏低。

KY繁葵在去年4月掛牌興櫃,掛牌當天股價超過60元,但是2月初公司要撤銷興櫃的消息傳出後,股價從50幾元開始一路暴跌,昨天收盤僅剩26.5元,兩個月來股價將近腰斬。

根據去年11月公告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外國興櫃公司終止股票櫃檯買賣應注意事項」第二條規定,外國企業撤銷登錄興櫃其公開收購的價格應該是櫃買中心公告終止櫃檯買賣日的前30個營業日股票成交均價的簡單算術平均數,所以櫃買中心公告4月14日是KY繁葵的興櫃終止交易日,也就是說,必須等到終止交易日後,才能計算收購價格,所以對於KY繁葵「未卜先知」收購價,櫃買中心昨天已經去電KY繁葵要求重新公告內容。

而且根據規定,公開收購的起始日應為終止興櫃買賣之日,其公開收購期間應為50天,但昨天KY繁葵還自己訂收購日期,從昨天起算到4月14日止,不但時程提前,時間也僅有15天,KY繁葵昨天的公告幾乎完全不合規定。

櫃買中心表示,外國企業撤銷登錄興櫃已經有具體規範,且也跟相關公司宣導過,針對KY繁葵的公告,將要求重新調整內容,以保障投資人權益。

 

本資料由  (興櫃公司) KY繁葵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00/03/31 發言時間 10:45:32
發言人 鄭家盈 發言人職稱 特助 發言人電話 29179808
主旨 說明部分媒體發佈KY繁葵之相關報導
符合條款第三十四條第 26 事實發生日 100/03/31
說明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及相關媒體
2.報導日期:100/03/31
3.報導內容:報載有關KY繁葵(4145)撤銷興櫃公開收購期間與收購價格……。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一、有關報載所稱『根據去年11月公告外國興櫃公司終止股票櫃檯買賣應注意事項」
第二條規定….櫃買中心昨天已經去電KY繁葵要求重新公告內容….不合規定。』本公
司已於100/3/30時20:06:15發佈修正公告。
二、修正公開收購為:
(1)收購期間:於本公司100年4月14日終止櫃檯買賣日起算50日,期間應為民國100年
4月14日至100年6月2日止。
(2)收購價格:為本公司100年4月14日終止櫃檯買賣日之前30個營業日股票成交均價
之簡單算術平均數,且不得低於該公司最近期經會計師簽證或核閱合併財務報告之每
股淨值。
(3)交付股票應賣人股款日期:民國100年6月3日
6.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澄清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輸入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