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買國巨,里昂:遨睿出價太低

2011/04/08 07:55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國巨 (2327) 董事長陳泰銘與國際私募基金KKR將以每股16.1元收購國巨流通在外股票,但港商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趙長順昨(7)日指出,以國巨目前的財務體質來看,16.1元收購價太低,他建議旗下客戶拒絕被公開收購。

 

在趙長順的號召下,外資昨天大舉買超國巨5.1萬張,外資交易室主管認為,如果這些買盤是實實在在的外資,那麼,這就代表部分外資想跟陳泰銘與KKR爭取流通在外籌碼。

 

趙長順指出,國巨獲利即將回到過去10年來所未見的高點,不管是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或營業利益率,都將超過10%,自由現金流量(FCF)也由負轉正,並穩定成長,因此,預估2011年資產負債表就會呈現淨現金部位,也就是說,國巨的「轉機題材」是可預期的。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16.1元收購價格,從本益比、股價╱淨值比(P╱B值)、現金比(EV╱EBITDA)來看,分別為7至8、1、4至5倍,由於國巨相較於日本競爭對手的投資價值總有15%至20%的折價幅度,每股16.1元、也就是約14.2%的溢價幅度,其實並不高。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

《電子零件》國巨收購案,金管會兵分兩路評估

2011/04/08 07:4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國巨 (2327) 董事長陳泰銘與私募基金巨擘KKR所投資的遨睿(Orion Inve stment)欲公開收購國巨流通在外股權,並預定國巨在收購完成後下市;針對國巨收購下市案,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昨天作出說明指出,已交由證交所及投保中心兩個單位評估,其中,證交所將在最快的時間找國巨負責人陳泰銘出面詳細說明,因為陳泰銘既是國巨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此一收購基金成員之一;至於投保中心則會關注收購價格的全理性,以第三者立場讓股東充分了解收購價格的客觀組成。

 

吳當傑表示,國巨收購價格應該要有獨立、客觀的第三者評估,並讓股東充分了解,像以前日月光 (2311) 的案例,即是要求依公司治理實務規範,在私募併購情況下,被併購公司的價格應由獨立的第三者審查。

 

遨睿宣布以每股新台幣16.1元現金公開收購國巨在外流通的全部普通股,將於達到本次最低收購數量及得到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即完成公開收購,並進一步合併遨睿及國巨,並預定國巨在此一收購完成後下市,吳當傑表示,在現有法規下,金管會立場會尊重市場機制,而證交所也會要求國巨對此收購案說清楚。

 

吳當傑表示,證交所及投保中心會各司其職,證交所很快將找國巨負責人出面說清楚,因為陳泰銘是收購者之一,同時也是國巨負責人,應該詳細說明有沒有注意股東權益,投保中心則是關注股東權益,尤其是價格是否符合程序正義,依照收購辦法規定,國巨必須在7天內召開董事會對外說明,讓股東了解國巨公司的態度,國巨必須在7天內召開董事會對外說明,讓股東了解國巨公司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