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首季聯貸排名,合庫奪冠

2011/04/08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Thomson Reuters旗下basis point與Bloomberg與對第1季國內聯貸排名統計昨(7)日雙雙出爐,根據basis point統計結果,全國放款市占率僅次台銀的合庫 (5854) ,此次拿下聯貸龍頭寶座。

 

另一方面引人矚目的是,前10名市場排名大洗牌,其中去年底名列第9的台新銀行,今年第1季排名大躍進到第2名,中信銀也晉級前5大。

 

綜觀兩家機構統計結果,合庫在basis point排名第1,在Bloomberg卻由台新拿下第1名,最主要是Bloomberg未計入合庫所承作的印度輸出入銀行及南美洲的BLADEX BANK兩筆境外聯貸案,不過由於這兩筆聯貸案均向國銀募資,因此basis point認為仍應予計入。

 

件數統計方面,同樣是以合庫23件排名最高,顯示合庫目前聯貸策略以利差考量為主,利率太低便不強求得標。至於台新銀行能快速晉級聯貸市場前2大,金融圈人士指出,最主要是台新銀在今年第1季承作5.6億美元的LG應收帳款部位。

 

根據basis point統計,今年第1季若以銀行擔任籌募(即帳戶管理銀行)的聯貸總量來看,排名1-5名依序為合庫、台新、兆豐、一銀、中信銀;Bloomberg則統計前5名為台新、合庫、兆豐、中信、第一,雖然排名略有不同,但上述5家銀行在2家機構的統計均上榜前5大。

 

若以前10大排名來看,前7大清一色仍由公股大型行庫包辦,但台新、中信銀兩家民營銀行來勢洶洶,晉級前5大,可見民營銀行已走出金融海嘯,開始大力展業;另外,分別在2家機構晉級前10大的民營銀行,尚有國泰世華和玉山。

 

該數據統計尚未包括預期可望在第2季簽約的南山潤成324億元、新奇美近900億元、台塑石化9億美元聯貸案,因上述聯貸案在本季底定後,不排除再度牽動聯貸市場排名更動。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藍鈞達/台北報導)

合庫獲利領先公股行庫 法人加碼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年底即將成立金控的合庫(5854)領先所有公股行庫,每股淨值率先突破20元大關,累計前3月稅前盈餘25.09億元,稅前與稅後每股盈餘(EPS)分別為0.42元與0.35元。

合庫自結3月稅前、稅後盈餘各為8.57億元及7.15億元,每股淨值提高至20.05元;法人表示,該銀行獲利穩健,今年稅前盈餘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加上年底即將成立金控,以昨日收盤價23.6元計算,股價淨值比僅1.18倍,評價明顯偏低。

因股價淨值比低,三大法人近10個交易日就大舉加碼合庫近3萬張,其中外資與投信都買超逾1.3萬張,自營商也加碼2千餘張,而今年合庫將配發1.2元的股利,現金、股票股利各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