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排擠 宏達電愛滋情侶 狠砍同事

工廠外揮西瓜刀「好多人身上有血 很恐怖」

2011年 04月09日

【吳詠平、陳建彰╱連線報導】「股王」宏達電桃園工廠2名約聘男女作業員,因感染愛滋病被同事散布消息遭排擠,昨上完大夜班後,2人在工廠外遇見講他們壞話的同事,分持電擊棒及西瓜刀砍殺,沒砍到要砍的人,卻誤砍2名同事十多刀,2嫌也掛彩,4人住院暫無生命危險。警方將追究2嫌的殺人未遂刑責。

因衝突地點在大馬路邊,又是上班時間很多人目擊,目擊者說:「有人拿西瓜刀朝一群人砍殺,好多人身上都是血,很恐怖。」 

巧遇說壞話員工

宏達電人員表示,砍人的鄭姓、楊姓2人是生產線作業員,非公司正式員工,現已開除2人;而被砍的張、何2人則是去年到職,是公司正式員工,將會配合調查。
警方調查,嫌犯鄭姓男子(30歲)及楊姓女友(29歲),昨上午8時許,鄭、楊2人上完大夜班後,共騎一部機車出工廠大門後,在桃園市大智路、桃鶯路口等紅燈時,看到路邊7、8個同事走來,且其中一名同事曾在工廠內說兩人壞話。 

混亂中反遭劃傷

鄭男即停車從置物箱內拿出西瓜刀,女友則拿電擊棒,衝入人群猛砍對方,但沒砍到要教訓的人,反倒砍中張姓同事脖子及另外何姓同事,2人身中十多刀,何空手奪刀,右手也被割傷,其他人一擁而上,把鄭制伏在地,混亂中鄭男左臂與胸部被西瓜刀劃傷,楊女右手大拇指被割傷。
鄭男哥哥接獲通知到警局表示,之前就聽弟弟說過,工廠裡有人說弟弟是愛滋病患,害弟弟跟女友被排擠。鄭男哥哥證實,弟弟與女友以前因為用海洛因感染愛滋,現已經戒毒定期到醫院治療,也找正當工作,不知道工廠同事怎麼會知道。 

對2被害人投藥

因砍人的2人是愛滋病患,桃縣衛生局疾管科長楊文志說,雙方血液互相飛濺,且有大面積傷口,已要求醫院對2名被砍員工做預防性投藥,等到檢驗報告出來確定沒有被感染才會停藥。 

 

同事衝突案例

2010/08/11
竹縣一家工廠的越南籍黎姓工人因跟同事起口角,下班後黎男竟拿西瓜刀把同事砍死,遭送辦。
2010/03/02
台北一名劉姓客運司機跟張姓同事因排班問題起口角,雙方互毆,劉竟拿鐵棍猛敲張男,雙方互控傷害。
2009/10/10
竹縣一名泰勞山梯在宿舍裡跟同事喝酒、玩牌,因不滿好友勸戒「早點睡」,竟拿刀刺殺同事重傷,遭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宏達電傳濺血 夫妻員工砍同事

2011年04月08日 12:13 蘋果即時

 

股王宏達電公司今天驚傳員工互砍事件,1對約20餘歲的年輕夫妻值夜班,今天上午8時許下班時,在工廠門口突然從機車拿出西瓜刀和電擊棒,砍傷另名同事,被砍的同事奮力抵抗奪刀,這對夫妻也受傷,其他同事見狀趕緊制止,均送醫治療。

 

目前這對夫妻砍人動機不明,警方將進一步調查。該公司員工私下猜測,可能是認錯人了,也有人猜是因為這對夫妻懷疑被人在背後說壞話,亂傳說他們染愛滋,因此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