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新兵海華 擬5月上旬上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和碩(4938)轉投資持股43.56%的海華(3694)預計最快5月上旬掛牌上市交易,目前預計掛牌價區間介於28-42元。海華昨日在興櫃收盤價約49元,低於智易(3596)的51.3元,掛牌後可望成為網通族群高價股之一。

海華去年每股稅後盈餘2.71元,在網通族群中,僅次於智易的5.03元,高於智邦(2345)的2.02元、明泰(3380)的2.01元。至於今年景氣表現,海華總經理李聰結指出,審慎樂觀。

海華資本額9.93億元,大股東除了和碩之外,華碩(2357)佔比約12.6%、外部股東33.18%、員工10.66%。海華去年前三季營收49.33億元,稅後盈餘2.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79元,第四季因匯損虧損0.46億元,全年每股獲利2.71元。

海華目前產品主要以無線通訊以及數位影像兩大類產品為主,其中,無線通訊佔比約80%,數位影像約20%,今年仍以無線通訊產品成長力道較強。

值得注意的是,海華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上,首度公開發表為行動裝置打造的3G全產品線,這是海華第三次參加MWC。李聰結指出,3G dongle、dongle路由器、行動路由器等新產品已陸續接到全球前幾大通路商的訂單,將陸續出貨。

海華承銷價28至42元

2011/04/14 17:3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4月14日電)海華科技 (3694) 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上市承銷價暫訂28至42元,海華目前主要產品包括無線模組、影像處理產品,2009年併得紘華光電後,也切入LED燈具領域。

 

海華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64.27億元,年增39%,毛利率18.19%,稅後純益2.69億元,年減2.2%,每股稅後純益 (EPS)2.45元,目前製造中心設於上海,揚州則主要生產LED燈具,此外也在台北、新竹、南京、深圳設有研發中心。

 

海華目前和碩持有43.56%,華碩則持股12.6%,員工持有10.66%,仍以華碩集團為最大股東。

 

海華表示,未來5年將從無線運算出發,行動上網將是兵家必爭之地,另一個趨勢則是無線化影音娛樂,未來持續提供創新整合型無線解決方案,並導入新世代無線技術,開發高性能無線解決方案,此外,也持續軟體研發及軟硬體整合,提供無線家庭影音娛樂完整解決方案。

 

影像處理產品占營收不到2成,應用在電視、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 (NB)上,未來包括微型化模組外,USB3.0 傳輸解決方案都是重點開發產品,此外,臉型辨識、生物特徵辨識、物體追蹤等軟體,光機電整合的數位影響處理技術包括網路攝影機、攜帶式微型投影機、光學觸控螢幕模組及光學指向導航模組等,都是開發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