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遺憾 國巨未設收購審議會

2011/04/14 20:2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4月14日電)針對遨睿公開收購國巨 (2327) 案,國巨未能依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組成客觀獨立審議委員會,審議收購價格及收購計畫合理性以保障股東權益,投保中心表示,非常遺憾。

 

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今天指出,國巨董事會所作關於收購案對股東建議等決議,實在無法認同。

 

投保強調,遨睿收購國巨案,經國巨公司4月1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收購案,董事會作成決議,就有關公開收購價格認為尚無偏離合理範圍,建議股東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應賣,並決議未來將進行以現金為對價的合併案,國巨將為消滅公司,收購案似已獲併購雙方同意。

 

投保中心認為,依國巨公司4月12日所發布重大訊息內容,雖有提及董事林來福徵詢審議委員會,但實際上國巨並未說明相關審議委員會組成成員,以及關於收購計畫、收購價格意見。

 

投保中心強調,雖然國巨有委任安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以及中華無形資產鑑價公司,就公開收購價格進行評估,但充其量僅是提供國巨諮詢顧問意見,並不能以此取代審議委員會功能,

 

依審議委員會成員功能,除收購價格外,尚包括整個收購計畫合理性評估,此部分也未見國巨有相關說明,似乎只由董事林來福1人依據財務顧問,以及鑑價公司關於收購價格諮詢服務意見,即決定整個收購計畫及收購價格合理與否,實不符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第12條關於組成獨立審議委員會規範意旨。

 

投保中心強調,要求國巨公司組成獨立審議委員會,主因公司絕大多數董事成員與本次收購案具密切利害關係,不宜就收購案進行相關決議,應另選獨立審議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