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宏碁慌了?外資聚焦28日法說

2011/04/23 10:3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宏碁 (2353) 昨(22)日所公佈第1季稅後獲利僅0.45元,創下近8年來單季新低,第一季淨利11.8億元,與外資圈sell side平均預估值17.2億元有著5.4億元的顯著落差,勢必又會引發財務數據調整潮,靜待28日法說會再說。

 

至於緯創也公佈Q1淨利20.1億元、季下滑與年下滑幅度分別達35%與26%,外資表示,該跌幅在預期之中。

 

宏碁昨天再度丟出「震撼彈」,除了第一季淨利季下跌與年下跌幅度分別達70%與64%、遠低於外資圈預期外,還包括第一季營收下滑幅度由10%再調降至14%,宏碁說法是這4個百分點的降幅當中,匯率佔掉2至3個百分點。

 

但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提出質疑,早在4月19日宏碁調降第二季出貨預估值時,內部應該就知道第一季財報數據,為何不一起公佈,況且3月25日調降第一季財測當天,應該就知道第一季匯率大致狀況,現在用匯率當理由,不解。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合理的推測是,由於第一季狀況確定不好,宏碁可以在第一季與第二季財報內容進行調整,不過,整體而言,讓外資圈有「宏碁已亂了套」的感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

《電腦設備》宏碁買回943萬股,每股均價50.96元

2011/04/20 16:5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宏碁 (2353) 公告買回股份943萬股,買回股份總金額4.80億元,平均每股買回價格50.96元。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1526萬股,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0.57%。(編輯整理:鄭雅蓮)

--

大和:宏碁財測接連跳票 失信於市場 很難讓投資人再投信任票!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1-04-19 20:20:51

 

過往台灣之光不再,宏碁(2353-TW)今天宣布三度調降財測,預期第2季出貨量將較第1季再下滑10%左右,再度對市場投出一顆震撼彈!大和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文堯無奈的表示,難以相信宏碁這樣的企業會三降財測利空,短短一個月內再度跳票,下修財測目標恐怕無法讓股價止跌,反而失去市場信任,恐怕還會跌更多!

 

3月31日董事長王振堂在線上法說會還強調「不會再有三度下調財測的動作」,此番信心喊話猶言在耳,今天卻再度調降第2季財測目標。黃文堯指出,大老闆喊話彷彿已不具效力,一個月這麼短的時間內看法可以改變這麼多,宏碁下修目標又達不到目標,已經牽涉到「誠信」,失信於市場,未來很難讓投資人投下信任票!

 

 

宏碁今天同時也公告最新人事案,宣布全球總裁由原先全球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運籌中心總經理翁建仁接掌,董事長王振堂表示,翁建仁負責宏碁資訊產品的全球運籌,與全球業務團隊也有長期合作,了解行銷與通路事務,具備擔任全球總裁的條件,因此董事會決定對內拔擢。

 

黃文堯認為,人事案此舉「不令人意外」,因為翁建仁早就是內定的人選,但翁建仁本身是資訊產品的全球運籌的內勤工作出身,現在將他推上業務第一線,後續發展會如何還有待觀察。

--

才說不再降 宏碁財測又降了!Q2出貨量估下滑10%

2011/04/19 18:20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宏碁 (2353) 今(19)日正式對外公告最新人事案,宣布全球總裁由翁建仁接掌,不過宏碁再度對市場投出一顆新震撼彈,今日正式對外表示,第 2 季出貨量將較第 1 季略微下降,預估將再下滑10%左右。

 

宏碁表示,新經營團隊啟動後,即迅速檢視第 2 季營運展望,由於組織與庫存調整,加上傳統淡季影響,因此出貨量預估將較第 1 季再下滑10%,不過預估營益率將維持與第 1 季相同水準。

 

宏碁此次三度下調財測,恐怕會再度衝擊市場對宏碁薄弱的信心,尤其董事長王振堂在3/31晚間召開的線上法說會還一度強調,不會再有三度下調財測的動作,此時宏碁再度下調財測,顯示整體組織調整的陣痛期已經開始發酵。

 

宏碁從去年第 4 季開始整體營運就遇到亂流,第 4 季因歐洲暴風雪影響,導致整體出貨量不如預期,今年第 1 季原先預估出貨成長 3 %,但卻在季底時才對外公告表示首季財測將無法達陣,預估出貨將衰退10%,同時前執行長蘭奇也因兩季財測無法達陣,加上與董事會理念不符因此求去,今日宏碁再度為市場投下震撼彈,也再打破原先承諾,預期出貨量將較第 1 季下滑10%。

--

宏碁成立觸控事業群

2011/04/19 19:4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1年4月19日電)宏碁 (2353) 今天宣布由翁建仁升任全球總裁,同時進行相關組織調整,將產品後端架構分割成「觸控事業群」與「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兩大獨立單位,分別由翁建仁與甘博隆領軍。

 

為了有效發展新興行動裝置產品,宏碁將原有的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劃分成兩個獨立區塊。一個是新成立的「觸控事業群」,由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部門組成;另一個是「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下轄原來既有的主要產品線。

 

其中,觸控事業群由翁建仁兼任最高主管,並由倚天事業群總經理黃杉榕擔任副總經理。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則由原手持智慧總處副總經理甘博隆升任總經理。

 

翁建仁表示,觸控行動裝置是市場新機會,也是宏碁的新事業,與未來成長突破的動力。他指出,新事業需要專注經營,投入資源,在管理上,也要採取與個人電腦事業不同的組織架構,因此另成立新事業單位,進行單獨管理。

 

在個人電腦 (PC)事業方面,翁建仁表示,宏碁將優化多品牌策略,持續追求較大的經濟規模。也就是說,宏碁仍然會追求出貨量的成長,不過必須在有差異化品牌定位、能創造不同客戶價值的前提下進行。

 

針對企業發展規劃的需求,宏碁亦設立行銷長室,技術長室與營運分析室3項新單位,分別負責制訂全球品牌定位與行銷策略、中長期技術的前瞻性規劃與整合,以及就營運模式的改進與相關事宜進行分析。

 

新設立的單位中,行銷長由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泛歐營運總部總經理狄普勒 (Walter Deppeler)兼任。技術長由原負責策略管理與規劃的副總經理林永仁、原技術總監張瑞川,與主管技術的副總經理Arif Maskatia共同擔任。至於營運分析長則由供應鏈營運總處長黃資婷兼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