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當紅 概念股眉飛色舞

 

Google智慧眼鏡吸引眾人目光,透過視覺、觸覺等體感裝置科技日漸成熟。
圖/經濟日報提供
Google智慧眼鏡吸引眾人目光,除了智慧眼鏡,蘋果穿戴式的iWatch也呼之欲出,透過視覺、觸覺等體感裝置科技日漸成熟,法人認為,相關的體感概念股將可吸睛又吸金。

日前外電報導Google將推出Google智慧眼鏡;蘋果因公布iWatch專利申請項目,也讓外界揣測,穿戴式的iWatch將進入商品化階段。

其中,傳出為Google代工智慧眼鏡的鴻海、可能打入iWatch供應鏈的安可,以及體感裝置不可或缺的光學鏡頭大立光、玉晶光,與微投影揚明光、亞光,及智慧裝置的驅動IC廠聯詠、旭曜、奕力、矽創等10檔個股,可望在智慧裝置的體感風潮中,爭取到新的商機。

拓墣產業研究所通訊研究中心經理謝雨珊表示,智慧眼鏡具有滿足消費者攜帶便利、大螢幕視覺體驗等殺手級應用,未來有機會在消費電子領域,成為個人電腦、智慧手機之後又一款革命性產品。

謝雨珊認為,預估至2015年智慧眼鏡將達10至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市場規模,受益的廠商都將有一定技術壁壘,如微型投影儀、相機模組,或是為相機模組提供光學鏡片的廠商等。

大華投顧分析師徐振家表示,過去消費者使用手機是以聽覺為主(聽電話),後來可以語音聲控,到現在已演進到眼球翻頁(視覺),另外,不難想像,隨科技的進步,更多體感的應用將日漸成熟。

這些體感商品,徐振家認為,iWatch比較像是配件式的產品,搭配iPhone使用,若消費者在運動時等不方便戴手機,可以透過iWatch隨時掌握訊息,另外,iWatch也可以具有計算卡洛里等運動錶的功能。

隨體感技術及穿戴式裝置成功商品化,相關個股將具成長潛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4/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體感當紅 概念股眉飛色舞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813451.shtml#ixzz2PkZkmojJ 
Power By udn.com

 

谷歌眼鏡零件商浮出檯面?奇景傳獲訂單,ADR狂飆

回應(0) 人氣(762) 收藏(0)2013/03/06 08:59



Google眼鏡 看上奇景LCOS

 

  • 2013-03-07 01:4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台灣IC設計公司奇景(HIMX)執行長吳炳昌昨日收到難得的生日大禮!由於5日美股市場傳出奇景喜獲Google Glass(谷歌智慧眼鏡)訂單,成為主要微顯示器(microdisplay)供應商,奇景在美股股價以4.06美元創下2008年7月以來新高,單日盤中一度大漲近4成。

     不過,昨(6)日台灣奇景發言系統僅簡單回覆針對市場傳言不予評論,公司不願對任何消息表達意見。

     奇景雖為驅動IC二哥(全球排名僅次於聯詠),但為拓展新市場以求成長,發展多元顯示技術,其中旗下公司立景耕耘LCOS微投影技術多年。由於LCOS微投影的產品應用在手機及可攜式微投影機都只是曇花一現,因此奇景自2008年時宣布與3M簽訂戰略合作時有公開展示相關成品之外,接下來幾年都低調進行。

     不過,這些年來,即便面臨不少投資人質擬聲不斷,奇景仍未放棄LCOS微投影技術,而今傳出打入谷歌智慧眼鏡供應鏈,而且美股投資人對這項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外的創新終端產品予以高評價,因此消息一出不但激勵谷歌股價,也帶動奇景股價表現,消息傳回台灣,IC設計業內也一片嘩然,不過,奇景仍不願證實是否已獲谷歌訂單。

     奇景在今年2月初的線上法說會上,吳炳昌對LCOS微投影解決方案做了以下簡單陳述,他表示,奇景與數家「頂級客戶」共同研發的頭戴式顯示器,將於2013年邁入初期量產的出貨階段。

     此外,奇景亦與多家合作夥伴,持續共同開發LCOS微投影新應用,並持續致力於此技術的長期研發與新產品開發。

     據瞭解,奇景相關解決方案已在去年第4季小量試樣,預計在今年第3季正式放量出貨,與市場推估谷歌智慧眼鏡在今年年底前上市時程上吻合。

 

--

美台首例 奇景ADR、TDR雙掛牌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11.04.20 03:08 pm

 

過去「曾棄台就美」的面板趨動IC大廠奇景光電,今年內將回台改掛台灣存託憑證TDR,將成為台股ADR轉掛牌TDR的首例!

 

4月底將向證交所遞件

 

據悉,奇景光電將在4月底財報公布後即正式向台灣證交所遞件申請回台發行TDR。元大證執行副總李明山今日透露,目前已解決ADR回台改掛TDR的相關技術與成本問題,相信奇景光電年底前即可正式在台掛牌,同時一併解決ADR回台問題,將為台股打開一扇新門。

奇景光電 今年可望回台上市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元大證與證交所合辦的海外企業論壇20日開跑,總計吸引27家海外企業參與,市值上看428億美元,其中,又以傳出奇景光電今年將回台上市一案最受矚目。對此,元大證執行副總李明山表示,奇景光電目前在美是以ADS(美國存託憑證)形式掛牌,今年可望回台掛牌,預期奇景光電正式掛牌後,將會引爆另波美國上市公司來台上市風潮。

李明山說,對奇景光電來說,今年回台掛牌的時機是比去年好,這也將是在美掛牌企業來台上市的首例。由於不少中企及全球知名企業都在美掛牌,若台灣解決轉換機制的問題,將會帶動下波美國上市公司來台掛牌潮。

元大證與證交所合辦的海外企業論壇,總計邀請27家企業參與,其中包含6家已來台第一上市,12家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另有9家有意來台掛牌,共吸引近1,600名海內外機構投資人參與。

陸企可望循奇景模式來台

 

他表示,很多中國掛ADR公司也有高度意願循奇景光電模式來台,例如中國補教龍頭安博等,許多中國優質民企相繼赴美掛牌,主要都是ADR模式,相信ADR轉TDR問題解決後,台股將可因此打開很大市場。

 

元大證李明山進一解釋,中國近年來除紅籌股外,很多民企選擇到美國掛牌ADR,都是考量希望之後能再到其他海外他地掛牌,但台灣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ADR到台灣掛牌,主要是因為轉換成普通股還是ADR的形式,技術成本等問題,主管機關不希望轉換後增加投資人成本負擔及處分時間,因此元大證積極解決相關問題,不會把成本轉嫁給投資人,相信可以獲得主管機關認可。他說,奇景光電目前尚未遞件申請上市,不過相信年底可順利回台掛牌TDR,未來預料將有很多ADR公司願意來台第二上市,相信可以打開很大的市場。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奇景光電表示,目前回台發行TDR的計畫仍在籌備中,此次欲回台發行TDR主要考量,亞洲有許多對TFT產業有興趣的投資人,希望能提供更便捷的交易平台方便進行投資。由於奇景是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亞洲投資人過去必須克服時差問題才能進行進行交易,在TDR掛牌後,則可望有更便捷而方便的管道。奇景並希望能盡快完成送件程序,並希望能在年底前順利掛牌。此次奇景TDR輔導券商為元大證券。

 

【2011/04/20 聯合晚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