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電腦設備》仁寶擬配息2.7元;Q1 EPS 0.8元

2011/04/26 15:0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仁寶 (2324) 法說會公佈九十九年及一百年第一季營運成果。九十九年全年合併營收8,870億元,淨利232.7億元,年增分別為31%及21%,每股盈餘則達5.38元;一百年第一季自結合併營收1,710.7億元,獲利34.9億元,每股盈餘0.8 元。

 

仁寶並宣佈本日董事會提九十九年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股息2.7元,全數以現金發放,配息率為50%,若扣除統寶、飛信半導體一次性換股利益、就經常性獲利(Recurring Profit)計算,配息率則達62%,較前一年度58%提高。

--

衝上雲端 陳瑞聰:仁寶具整合四螢能力 搶家庭雲商機

2011/04/26 18:00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NB代工仁寶 (2324) 今(26)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陳瑞聰預期今年NB出貨將與去年持平,不過成長主力將集中在液晶電視與平板電腦,推升今年非NB比重攀升,同時陳瑞聰也說,仁寶對雲端領域也相當積極,將搶攻家庭雲這個領域,今年Computex展上會有完整的DEMO可對外展示。

 

陳瑞聰指出,雲端的商機確實可期,不過要分成兩部分,一塊是企業雲(Corporate Server),一塊則是家庭雲(Home Server),他認為企業雲的伺服器產品並非台灣廠商可著墨的領域,面對的主要競爭者將以國際廠商為主,因此仁寶將以後者為佈局重點。

 

他看好仁寶搶攻家庭雲的潛力,他認為,仁寶的代工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機、液晶電視、平板電腦與常規NB,是台灣ODM廠中少見同時具有四螢(螢幕)代工能力的廠商,因此相較之下具有更高的整合優勢,目前仁寶也積極佈建軟體領域,今年軟體工程師規模將建置到600人之多, 6 月還會有名高階主管進來仁寶負責統管整個軟體部門,未來仁寶將可藉既有的硬體優勢,整合軟體能力,將新的家庭雲產品推廣給客戶。

 

陳瑞聰表示,去年仁寶在Computex展上就已經展出相關技術,今年將有更完整的雛形對外展示。

--

陳瑞聰:仁寶今年NB出貨零成長 動能全集中TV與平板電腦

2011/04/26 17:5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NB代工仁寶 (2324) 今(26)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陳瑞聰表示,雖然第 1 季NB需求走弱,不過目前已見到第 2 季回穩的需求力道,預估NB出貨量將較第 1 季成長10%;不過,展望全年出貨目標,他則預估NB出貨僅達4800萬台,較原來當時尾牙喊出的5500萬台明顯縮水,不過仍可去年出貨持平。

 

雖然陳瑞聰未明確表示NB出貨零成長主因,不過法人皆指出是因主力客戶宏碁 (2353) 下修前兩季的財測預估影響,也顯示平板電腦的衝擊效應實際發酵;陳瑞聰強調,根據研究機構IDC統計的數據來看,PC/NB出貨將較去年有10%的成長幅度,目前仁寶也是持同樣的看法。

 

相較常規NB出貨顯露疲態,仁寶今年將寄予厚望在非NB領域,陳瑞聰預期今年非NB比重將達15-20%,去年底只有10%,今年第 2 季就會超過15%,年底將達20%,而仁寶非NB產品包含平板電腦與TV產品,陳瑞聰預估兩者分別出貨量將可達380萬台與800萬台,其中平板電腦已經在 3 月開始量產出貨,預期第2、3季出貨量將會持續攀升。

 

至於日本地震後外界高度關注的供應鏈狀況,陳瑞聰指出目前看起來 4 月出貨受供應影響並不大,預期5、6月才會看到衝擊,其中包含類比IC、電池裡面的電源管理IC、光碟機及硬碟機的供應狀況確實明顯吃緊,不過還不至於到缺貨,預估整體供應吃緊的情況影響幅度約在 3 %左右。

 

由仁寶預期的狀況來看,今年仁寶NB出貨將與去年持平,而TV出貨將達800萬台,較去年540萬台成長48%,平板電腦則從零開始,兩者可望是仁寶今年營運成長的主力。

 

另外,原來占仁寶營運大宗的小筆電,在第 1 季仍占到NB出貨的25%,陳瑞聰預期今年全球小筆電出貨將與去年持平或微幅下滑,不過仍未提供仁寶今年小筆電的出貨預估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