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毛利腰斬,勝華Q1 EPS僅0.24元

2011/04/30 14:3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勝華 (2384) 公佈首季財報,雖然季營收僅衰退近13%,但是獲利卻大幅衰退逾7成,首季毛利率腰斬到6.4%,稅後淨利約3.48億元、首季每股純益僅0.24元。勝華第2季還有蘋果砍單問題,上半年表現遠低於預期,也讓近期股價跌跌不休。

 

因首季財報不佳,前景不明,近日勝華遭外資大賣,不僅連續3日跌停,而且外資更是連續賣超勝華4日合計69534張。昨日勝華也是一路走低,帶量重挫,成交量放大到12.35萬張,終場更以跌停做收,收在41.8元。勝華線型已破壞,面臨急跌修正。

 

勝華第1季合併營收為213.5億元,季減幅度約為12.92%,不過由於全貼合產品毛利率比較低,再加上TFT面板規模較小無法有效挹注營收、並且侵蝕毛利,因此毛利率由前一季的13%腰斬到首季的6.4%。此外,首季有新產能開出,卻因為淡季造成營運規模降低,營業費用提高,自結單季營業利益僅4.8億元、季減77.39%,稅前淨利約5.08億元,稅後淨利約3.48億元、較前一季大幅衰退76.89%。首季每股純益僅0.24元,遠遜於前一季的1.16元,也不如先前預期。

 

勝華表示,第1季受到產品組合變化,以及營運規模下降的影響,毛利率因而下滑,不過這是短期的現象。對於第2季表現,勝華強調觸控面板產業長期仍是成長的趨勢,雖然月與月之間的出貨和營收會因為交期調整而受到影響,第2季業績有一些起伏,不過後續成長性仍然看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

 

晶電首季毛利率14.8% 腰斬

2011/04/30 13:0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4月30日電)晶電 (2448) 公布第1季季報,稅後盈餘為3.48億元,EPS為0.41元,毛利率滑落到14.84%,較去年同期的35.77%腰斬,低於市場預期。

 

晶電第1季營收45.65億元,年增率11.77%,營業淨利為2.52億元,稅前盈餘為4.02億元,稅後盈餘為3.48億元,年減約65.3%,EPS為0.41元。

 

晶電副總張世賢指出,產能利用率低、產品售價下滑,上游原料成本上揚,加上重量級客戶三星大幅拉高LED 電視背光源的亮度規格,製程難度大幅提高,在多重擠壓下,直接衝擊到第1季獲利表現。

 

張世賢表示,第1季良率約僅50%到60%,第2季將逐步回升到60%到70%水準,隨著良率逐步提高,加上產能利用率回到滿載生產,上游的藍寶石基板價格也已下調,都有利毛利率回升。另外,第2季產品價格也相對穩定,已不像第一季出現大幅下滑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