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現金多 每股配現37元

2011/04/30 17:4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4月30日電)宏達電 (2498) 口袋麥可麥可,董事會決議,今年每股擬配37.5元股利,包括現金股息37元,股票股利0.5元,以4月29日收盤價1300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2.84%。

 

截至3月底,宏達電帳上現金高達新台幣9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50億元,顯見在高獲利加持下,即使在品牌推廣、資本支出需求仍高下,還是可以配出高現金股利。

 

宏達電董事會也決議,斥資17.7億元,購買桃園總部旁8筆土地,做為擴廠之用,並為了墊基美國市場,也將在美國購地並興建辦公大樓。

 

此外,宏達電今年也將大舉招募超過1000名以上研發人員,相當於擴大30%的研發團隊,是成立以來最積極成長的一次,在宣布跨入第3階段品牌發展計畫,建立品牌偏好度下,增進研發能力也是刻不容緩。

--

《業績-通信網路》宏達電Q1 EPS18.36元,單季歷史新高

2011/04/29 15:2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宏達電 (2498) 第一季稅後淨利達新台幣148.3億元,年成長196.8%。eps為18.36元。營業收入自2010年第一季起連續四個季度成長,季營業收入達1,041.6億元,年成長174.5%。第一季手機銷售量為970萬支,年成長192%,季成長6%。第一季平均單價(美元)達到359美元,年成長6%。第一季營業費用率為13.4%,優於預估值;第一季營業淨利率達15.8%。第一季營業毛利率為29.3%,符合原先預期。

 

2011年第一季營運業績高度的htc品牌認同與產品創新,使得宏達電在第一季有優於預期的表現。各地區銷售穩定成長,不受季節性淡季因素影響,使季營收達1,041.6億元,營業淨利達148.3億元,eps達18.36元,創下季歷史新高。htc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為970萬支,年成長率為192%,季成長率為6%。第一季所發表的新產品inspire 4g, thunderbolt, evo shift 4g, desire s,incredible s等均有出色的銷售表現,其中多款更榮獲mobile world congress與ctia獎項的肯定。上述商品與後續發表的創新產品wildfire s, chacha,salsa, flyer, evo 3d, sensation等均展現出htc在技術與創新領域一貫的領導地位。第一季營業毛利率為29.3%。另受惠於規模經濟,營業淨利率由前一年度的14.9%成長至15.8%。

 

htc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在htc團隊的努力及全球消費者的支持下,我們在第一季繳出了亮麗的成績,我們在創新與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讓我們的營收與獲利再度創下了歷史新高。消費者對htc品牌認同持續提高,我們會致力開發領先的技術、人性化的使用者經驗與卓越的生活化設計,繼續提供客戶最優秀的智慧型手機產品。」為強化整體產品使用經驗,htc在第一季跨入了手機內容與服務平台的研發,將在第二季啟動手機內容與服務平台,第一步將推出線上影音服務htc watch,以期提供消費者最獨特及具差異化的內容服務,此服務亦將成為htc未來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環節。此外,取得82項專利與14項申請中專利以強化無線技術專利庫。同時於台灣與中國廠區擴充產能,以支應未來的快速成長。htc持續在人才培育、行銷策略與營運等方面強化組織,今年度計畫再招募1,000名員工,擴大技術研發部門。另鑑於第二階段品牌發展目標比原計畫提早一年達成,本公司將隨即在第二季展開專注於建立品牌偏好的第三階段品牌發展計畫。

 

第二季營運展望,第二季銷售量預估約為1,100萬至1,150萬支,年成長103%至113%。第二季營業收入預估約為新台幣1,200億元,年成長97%。營業淨利率預估約為15.5%±0.5%之間。營業毛利率預估約為29%±0.5%之間。(編輯整理:莊雅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