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7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印刷電路板(PCB)廠商楠梓電(2316)位在中國上海昆山廠廠房去年已被當地政府徵收,補償金達8.14億人民幣(約40.7億台幣),剩餘款項可望在去年第4季正式入帳,法人指出,連同本業在內,楠梓電去年EPS可望接近3元。

根據滬士電2013年半年報指出,該公司位於昆山市黑龍江北路東側的老廠區,已被昆山市政府徵收,總補償金額為8.14億人民幣,2011年第1季已先支付8141萬人民幣,法人指出,剩下的補償款項,應可在去年第4季入帳,依持股比率計算,楠梓電可分得8.8億台幣,依目前資本額31.9億元計算,可貢獻EPS2.76元。

楠梓電去年前3季EPS為0.69元,若昆山廠徵收補償金順利入帳,法人認為,去年獲利有機會達3元。楠梓電昆山廠是在子公司滬士電名下,楠梓電目前持有滬士電24%股權。

法人表示,滬士電是華為智慧型手機印刷電路板唯一的獨家供應商,華為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銷售快速成長,去年更躍為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僅次於三星與蘋果,華為的壯大讓滬士電直接收益,楠梓電也因此母以子貴。

法人認為,中國今年全力推展的4G LTE無線網路,楠梓電與滬士電的成長將值得關注,中國移動今年將增建20萬個4G基地台,其中的印刷電路板將大量使用楠梓電中國廠產品,而全中國智慧型手機第1品牌華為生產的LTE手機,更是全數使用滬士電的PCB,對楠梓電獲利將有直接助益。

楠梓電 潛在利益百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台北報導】

2011.05.18 04:21 am

 

昆山滬士電子表達不排除取得楠梓電子(2316)經營權,除有利未來彼此競爭力,楠梓電也得先行處分滬電股權,一年閉鎖期將在8月中旬屆滿,處分利益上看百億元。

 

去年8月18日在大陸深圳A股掛牌的滬電(002463),昨(17 )日收盤價人民幣14.63元(約新台幣64.9元),楠梓電為滬電第二大法人股東,持有1.65億股、約24%股權,相當於市值新台幣107.09億元。

 

一旦滬電啟動取得楠梓電經營權作業,楠梓電得先行處分手中持有滬電股權;依大陸法令規定,楠梓電在滬電初次公開發行(IPO)滿一年即可陸續處分持股,處分利益可觀。

 

楠梓電持有滬電的帳面成本每股近人民幣4元,依昨天滬電收盤價,每股處分利益仍有約人民幣11元,1.65億股約新台幣80.51億元,楠梓電資本額35.37億元計算,每股貢獻22.76元。

 

楠梓電長期投資滬電,每年認列利益早已超過投資金額,算是零成本,換算處分效益每股貢獻可達30.28元。除了潛在處分利益可觀,楠梓電長期浸淫的高密度連接(HDI)板,近年受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帶動HDI供不應求,營運明顯改善,去年每股純益1元。

 

【2011/05/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