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宜進彰化廠火災情形說明

2011/08/30 15:17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8月30日

 

公司名稱:宜進 (1457)

 

主 旨:本公司彰化廠火災情形說明

 

發言人:張恆嘉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8/30

 

2.發生緣由:本公司彰化廠部份廠區於5月18日下午三時許發生火警。

 

3.處理過程:立即通報消防局進廠滅火,火勢已控制,所幸無重大傷亡。

 

4.預計可能損失:預估受損金額約為912,426千元(包括存貨586,255千元、固

 

定資產326,171千元)。

 

5.可能獲得保險理賠之金額:本公司之受損資產已投保火險,並於民國一○○年

 

八月二十三日與保險公司協商初步理賠金額約為614,893千元,惟本公司認為保

 

險公司存貨理賠金額偏低,目前正持續與保險公司協商中,最終理賠金額仍未確定。

 

本公司爰依保險公司估計之初步理賠金額614,893千元及火災廢棄物出售可回

 

收金額22,593千元及存貨呆滯回轉9,600千元予以扣減,致本期因火災之非常

 

損失淨額計265,340千元。

 

6.改善情形及未來因應措施:本公司發生火災後,第一時間與客戶協調訂單,皆已妥

 

善處理並取得客戶之諒解及信任,部份延長交期,部份趕工,部份外購以利交貨。

 

長期部份,本公司台南廠,目前已有5台已正式量產,其餘機台亦加速裝機中,

 

將可解決本公司因火災致產量減少之產量,本公司亦調整產銷政策,改以訂單

 

式生產,不再堆積庫存,有利於本公司營業活動之現金流入。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宜進紡織廠 一把火燒光

產能損失破億

〔記者湯世名、吳為恭/彰化報導〕除了台塑六輕再失火外,昨日位於花壇鄉的宜進實業也驚傳火警,廠房內堆滿紡織原料,大火迅速蔓延,濃煙竄天,消防單位動員三十多輛消防車趕往現場,在猛烈火勢中灌救,火勢直到四小時後才獲得控制,數千坪廠房嚴重毀損,兩員工嗆傷,產能損失一億元以上,建築物災損金額尚無法估計。

宜進實業為股票上市公司,民國七十年成立,根據公司網站資料,宜進實業為國內五大加工絲族群之一,主要產品為聚酯加工絲,在彰化縣花壇鄉設有工廠,廠房有數千坪。

彰化縣消防局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分接獲通報,宜進實業花壇廠區發生大火,由於倉庫及廠房內都是易燃的聚酯加工絲,火勢相當猛烈,大火燃燒的濃煙直沖天際,數公里外也清晰可見;除消防人員在現場搶救外,上百名工廠員工也加入搶救未燃燒到的原料,有兩名員工不慎被濃煙嗆傷,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消防局動員鄰近三十多輛消防車、化學車前來搶救,不過猛烈火勢不斷延燒,後來連廠房兩旁的大樓也被波及,陷入火海,消防員迫於火勢愈來愈大,只好往外側盡力搶救,火場外的省道台一線中山路上卻擠滿看熱鬧的民眾,甚至造成中山路塞車。緊鄰工廠的一家轎車公司,員工除了幫忙拉水線滅火外,也趕緊把一輛輛市價數百萬元的轎車駛出廠外避難。

經過消防人員搶救,大火直到晚間近七時許才逐漸獲得控制,業者看到廠房嚴重毀損,損失難以估計,不禁直搖頭。

對於起火原因,工廠幹部表示,火苗疑似從廠房內的倉庫竄出,至於確實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單位進一步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