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林股 月產能上看2萬台

以自創品牌「SIRUBA」躋身全球前三大工業用縫紉機製造廠的高林股(1531),產業景氣慢慢回溫而未再惡化,由於安全庫存水位從去年5萬至8萬台降為4萬至5萬台,6月開始增產,第3季各月產量將提高至2萬台以上。

高林股為擴增外銷市場版圖,也與全球最大工業用縫紉機廠─日本JUK深化合作關係,從代工延伸至相互銷售,形成強強結盟,絲毫不受日圓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所影響。

高林股6月合併營收2.7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86%;上半年合併營收16.7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70%。高林股主管指出,高林股去年生產16.8萬台工業用縫紉機,但上半年全球經濟景氣雖未明顯復甦,但產業景氣有緩步回溫的跡象,生產10.5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10%,高林股下半年產銷比重為55%、45%,下半年生產約10萬台,全年生產銷售挑戰20萬台。由於高林股去年將安全庫存水位從5萬至8萬元降為4、5萬台,6月起每月生產台數從1.5萬至1.8萬台提高至2萬台以上,第3季也會維持每月2萬台以上的高水準產量。

高林股從2011年5月與日本JUKI相互投資入股,當年第4季起,高林股開始幫JUKI代工生產中低階拷克車,原本一開始打算每月代工4千台但囿於全球景氣不佳,成衣業投資設廠轉趨保守而降為1千台。高林股主管指出,產業景氣有慢慢好轉的跡象,JUKI業務也明顯回升,在雙方信賴度增加的互信基礎下,正在洽談JUKI擴大將中高階拷克車技術移轉而委請高林股幫忙代工,可增加高林股未來營運動能。

高林股主管表示,目前雙方合作從代工延伸至相互銷售,巴西是高林股的強勢市場,高林股每年在巴西銷售工業用縫紉機金額至少千萬美元,但JUKI年銷售金額6百萬至8百萬美元,JUKI委由高林股代理銷售。反觀,JUKI囊括孟加拉工業用縫紉機過半市場,高林股年銷售僅2、3百萬美元,才由JUKI代理高林股的SIRUBA品牌縫紉機,對雙方都有利。

 

《電機股》高林股結盟JUKI,伸興:市場導向不同,無礙接單

2011/05/20 12: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伸興 (1558) 由於訂單能見度高,5月份已經開始生產第三季的訂單,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到吃緊情況,未來有幾個月會出現滿載,今年的表現還是樂觀看待。而高林股與全球最大工業用縫紉機大廠日本JUKI結盟,引發聯想是否影響伸興接單狀況,導致今天股價重挫,伸興指出,雙方目標市場不同,高林股以工業、加工用縫紉機為主,跟伸興以消費性縫紉機導向完全不同,不會影響到接單。

 

伸興第一季產能利用率約60-70%,5月起逐漸進入傳統旺季,產能利用率快速提升,已經出現吃緊狀況,旺季的幾個月都會看到滿載,5月營收約接近3億元,隨著出貨量成長,營收將逐月提升。

 

伸興第一季縫紉機出貨44.9萬台,5月已經到20萬台,第二季估計約60萬台,第三季約87萬台,第四季保守估計約55萬台,若第三季銷售狀況佳,有助於第四季出貨提升。伸興去年總出貨量為232萬台,今年出貨目標約247萬台。

 

伸興轉投資公司目前正進行第一款RO逆滲透淨水器研發,伸興也會代工,年底前將開發四款,初期與中東、南歐以及印度當地最大品牌廠商合作,7月開始小量出產,今年預估營收約2000-3000萬元,出貨3萬台,明年可到2億元營收,也會透過伸興客戶通路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