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老闆年薪 5人登億元俱樂部

更新日期:2011/05/22 10:35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那一間上市櫃公司的大老闆年薪最令人羨慕?上市櫃公司最近陸續發布年報,資料顯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積電新事業組織總經理蔡力行、仁寶電腦副董事長Medica John Kevin、台灣大哥大前總經理(現任台灣固網副董事長)張孝威以及和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等五人,去年年薪超過一億元,榮登「億元俱樂部」會員。

 

另外,年薪雖未達上億元,但待遇在五千萬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主管,共有十六人,其中又以台積電人數最多,包含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在內共有九人;仁寶也有四人,分別是總經理陳瑞聰和三名副總經理沈文忠、張永青和翁宗斌。

 

在已公布年報的上市櫃公司中,中信金因為設質比(股票抵押借款)高出規範門檻,依規定必須個別揭露董監事薪資,董事長辜濂松去年的薪資和獎金合計約一億五千萬元,較前一年度的八千五百萬元成長約七成。此外,中信金發放給廿名董事和正、副總經理等經理人的酬金,總共約五點八五億元,比前一年度的兩億多元增加。

 

中信金指出,由於經理人人數增加,加上去年獲利一百四十一億元,比前年的廿四億元成長約五倍,因此酬金發放占盈餘的比率反而減少。

 

外籍經理人方面,待遇最高的是仁寶的「阿兜仔」副董事長Medica John Kevin;至於中信銀總經理迪諾馬(Michael DeNoma),和來自新加坡的大眾銀行總經理許健洲,也不惶多讓,迪諾馬去年年薪八千多萬元;許健洲曾因只幫大眾銀行賺了一億多元,卻領取九千多萬元報酬,被批為「肥貓」,這兩年薪資「減碼」到六千多萬元。

 

至於國內市值最大的國泰金控,大股東蔡家四兄弟蔡政達、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國泰金前副董事長蔡鎮宇以及國泰產險董事長蔡鎮球,去年薪資水準全都在兩百萬元以下;不過,這筆收入不包括公司配發的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