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 傳為蘋果開發機殼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爾夫球具代工大廠大田(8924)獲蘋果青睞,傳出正為蘋果開發「鈦合金」材質手機機殼,迎接iphone5上市,外界預期,大田一旦打進蘋果供應鏈,營運爆發力將值得期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大田公司主管對此低調不做回應。大田昨(24)日股價亮燈漲停,收盤價30.65元,成交量300 餘張。

市場人士指出,為滿足消費市場求新求變的需求,國際各手機品牌無不絞盡腦汁擴大材質運用範圍,並藉材質特殊性來穩定價格及提高銷路。

此次蘋果向大田邀單,選擇鈦合金作為手機外殼,主要是看中大田此一領域的技術優勢。

在台灣高爾夫球具代工業中,大田是唯一與美國參數科技合作,引進電腦輔助軟體Pro-Engineer進行球頭設計,並搭配相關設備、儀器,採用鍛造方式進行生產,精準度優於其他業者明安、鉅明及復盛等以鑄造生產,能充分符合蘋果的對品質要求。

據了解,鈦合金材質在彈性、剛性及重量等,均比不銹鋼、鋁鎂合金等佳,同時具有無毒、無味、不會生鏽,以及氣候承受力強等優勢,目前已普遍使用在航太設備上,缺點是成本較高,但也正應合iphone高單價策略。

法人指出,高爾夫球桿頭代工業受到大陸工資上漲,以及技術門檻降低影響,毛利率正逐步下降,已是業界未來發展一大隱憂。

若大田能順利切入手機機殼代工領域,等於有一個新的事業 ,可望增添另外一個新成長動能。

單以去年iphone全球銷售量四、五千萬隻來看,大田成為蘋果的零組件供應商,將在今年下半對營運產生爆發力道,預期隨著客戶出貨順暢、加碼追單,成為大田旗下獲利新金雞母。

另外,大田除積極跨入手機機殼代工市場外,同時正以自創碳纖維單車品牌「VOLANDO」,布局兩岸市場,準備斥資近億元,在八個城市設銷售通路灘頭堡,未來並放眼全球華人市場。

內部訂下五年內達到年銷售量5,000台目標,以一台平均售價約15萬元來看,每年營收上看7.5億元,將是其另一隻培育中的金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