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股》爭取合庫金控董事,張榮味出馬競逐

2011/05/25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將出馬競選合庫金控 (5854) 董事。合庫委託書徵求公告昨日出爐,其中候選人名單包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他將代表台灣省農會出馬競選首屆的合庫金控董事。市場人士指出,張榮味的政治背景使他出馬競選合庫金控首屆董事,受到高度矚目。

 

6月24日登場的合庫股東會,主要有3大重頭戲:1是合庫申設金控案,以及金控與銀行、資產管理、票券3大子公司的換股比例;2是合庫額定資本額提高至1,200億元;3是合庫股東會上將進行首屆的合庫金控董監事選舉。

 

對於合庫金控首屆的董監改選,合庫高層指出,由於第1屆金控董事會依法可免設獨立董事,因此合庫銀行董事會的公股、民股一般董事可「全數上榜」;根據昨日新出爐的委託書徵求公告,由財政部所提名的金控董事人選,可看出合庫董事長劉燈城、總經理蔡秋榮確定將雙雙兼掌合庫金控董事長、總經理職務。

 

此外,包括范黛明、陳國泰、詹庭禎、蔡炎樹、蕭長瑞、陳聯一、陳一端等其他董事、監察人提名人,清一色全為現任的合庫公股董事、監察人。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