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消防署長黃季敏上場「救火」 出任台塑副總兼麥寮總廠長

2011/05/30 19:51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台塑 (1301) 集團近期工安火災頻傳,台塑今天宣布,特別聘請內政部前消防署署長黃季敏,擔任總管理處副總經理並兼任麥寮廠區總廠長,此項人事案已於5月27日經總裁王文淵核定,將在近日舉行正式布達,從這次人事案宣布已看得出正視工安意外決心。

 

據了解,前消防署長黃季敏,現年59歲,為中央警察大學、南華大學研究所畢業、中央警察大學博士班。從基層開始累積豐富資歷,歷任台北市消防大隊分隊長、大安分局警備隊長、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後勤組組長、督察室警監督察、中央警察大學災害防救學院籌備處主任、兼任教官及總務長、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署長等職務,是第一位消防科班出身的消防署署長。

 

由於黃季敏專長為火災原因調查、火災原因鑑定、刑事鑑識、犯罪偵查、火災學、消防與建築法規、災害防救體系、災害管理、緊急應變及防災危機管理。台塑集團看好黃季敏具有豐厚的消防及災害防救、管理的經歷背景,將借專才,特敦聘其擔任總管理處副總經理並兼任麥寮廠區總廠長,以期在工安、消防等方面的業務上能獲得協助,落實追求零工安、零災害及零事故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塑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