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股東會 閉口不談財測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1.05.30 08:19 pm

 

華映股東會 股東質詢虧損狀況 / 馬蓉

華映(2475)股東會今天在桃園八德廠召開,股東對於華映減資後、再增資,以及去年虧損頗有微辭,頻頻詢問何時轉虧為盈。不過,華映經營階層從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盛昌,均表示不對未來幾季做財務預測。林盛昌說,目前華映將目標放在觸控面板發展,預計今年下半年中小尺寸營收占比就會超越大尺寸,在產品組合轉換之下,營收雖然可能減少,獲利卻可望逐步放大。法人認為,華映積極朝向利基市場發展,今年有機會拚單季轉虧為盈。

 

華映去年817億元的合併營收中,有90%來自TFT-LCD,大尺寸出貨量2401萬片,中小尺寸出貨量則為3.5億片,但受到面板報價影響,去年下半年華映虧損幅度擴大。華映2010全年合併損失151億元,已經連續三年虧損的華映,到底何時可以順利轉虧為盈,加上最近減資之後,股價仍然跌到相對低點,小股東對於公司整體營運仍然相當擔憂。

 

不過,林盛昌,今年對於今年產品組合表現相當有信心,第一季大尺寸營收占比還有7成,第二季可能會降至6成,下半年之後,中小尺寸比例會墊高,拉至5成以上,目前華映也積極跨入車載市場,過去,車後市場已經有成績,帶動不少車前市場客戶開始向華映接觸。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1/05/30 聯合晚報】

--

華映私募 傳結盟宸鴻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1.05.31 04:12 am

 

華映(2475)董事長林蔚山昨(30)日表示,華映轉型已具初步成效,接下來將透過私募案引進策略合作夥伴,加速轉虧為盈、達到「立竿見影」效果,今年底前敲定,但目前洽談中的對象,礙於法令規定無法透露。

 

法人推測,華映引進仁寶進入董事會,曾與客戶之一的韓國三星密切接觸,但遲遲不見後續動作。華映積極跨足觸控及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由於華映具有特定觸控技術,市場傳出,華映將與TPK宸鴻策略結盟,不過,TPK宸鴻發言系統昨天表示,「絕無此事」。

 

華映是今年第一家舉行股東會的面板廠,由於只有二名小股東到場連續提問,並對私募議案表示「異議」,林蔚山宣布動用表決,通過私募案;隨後也順利通過現金增資案。讓華映以往動輒要開上四個多小時馬拉松式的股東會,昨天只花一小時40分鐘就結束。

 

華映董事、也是林蔚山妻子的林郭文豔,昨天卻罕見地缺席華映股東常會。林蔚山表示,林郭文豔身兼精英的董事長,在台北電腦展期間需要頻繁地會見重要客戶、拿訂單,無法出席股東會。

 

林蔚山表示,目前已在洽談策略合作對象,不需要到年底應該就能敲定。這對轉型為中小尺寸面板,以及提供客戶觸控一條龍全方位服務的華映而言,將可收立竿見影、加速轉虧為盈的成效。

 

由於華映在觸控一條龍的布局有成,市場上傳出觸控面板大廠TPK宸鴻將與華映結盟,林蔚山回應指出,那是市場傳言。他同時表示,華映的合作夥伴有各種可能性。

 

華映股東會通過透過私募,辦理現金增資不超過20億股,或發行國內外可轉換公司債,上限80億元,並視市場實際情況可再做調整;及通過現金增資20億股議案。林蔚山說,觸控面板在平板電腦的應用需求大,大同集團內NB廠精英已跨入平板電腦,華映目前也會供應其平板電腦所需面板。

 

【2011/05/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蔚山 2475 華映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