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微軟收回代理,零壹轉戰車電

2011/06/16 07:5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系統整合商零壹科技 (3029) 昨日表示,由於微軟調整代理策略,將影響該公司營收及獲利,因此加速其轉型,未來將強化自主產品研發,包括布局車用電子產品。零壹昨日舉行股東會,該公司去年營收為34.17億元,較前年增加23.14%,去年稅後淨利為7,618萬元,年成長率為39%,每股稅後純益為0.8元。

 

零壹原是微軟產品最主要的代理商之一,但微軟將大型企業的授權業務回收,直接轉而與精誠、宏碁等經銷商合作。

 

受到原廠大幅調整代理策略的衝擊,零壹也透過公告指出,微軟大型企業授權業務佔其營收比重約3成,此部分都會受到衝擊。但該公司強調,對於毛利的影響僅5%。

 

零壹表示,與微軟的合約於3月底中止,但該部份業務中止對營收的衝擊是遞減,目前仍有維護等合約在進行當中。

 

零壹今年度的研發方向包括有4部份,分別是印表機多功能伺服器、數位監控產品、NAS儲存伺服器、以及車用電子產品。尤其針對車用電子產品成立了新事業部門,未來研發的方向包括有車輛追蹤設備研發、車隊管理系統研發、車用派遣終端機研發、GIS圖控系統研發、無線射頻識別應用研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