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睿併國巨聯貸 銀行團設防火牆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2011.06.21 03:27 am

 

針對遨睿公司併購國巨聯貸案,銀行團提前設下「防火牆」,對遨睿公司提出三大條件,包括主管機關核准收購後,資金方可首次動撥,其二是明年3月6日前完成兩家公司合併,三是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與私募基金KKR,必須維持遨睿公司董事會多數席次,否則視同違約。

 

金管會對遨睿收購國巨案仍有意見,聯貸銀行為自保,對於遨睿聯貸案,提前設下防護條件。

 

聯貸銀行透露,除金管會同意收購案後,才准撥貸外,遨睿公司也必須在明年3月6 日前完成合併,否則視同違約,遨睿公司不但無法取得資金,還須對聯貸銀行付出違約金。

 

銀行團透露,本次國巨聯貸案的主辦行,是由香港商野村證券台北分公司,以及瑞士銀行共同籌組,管理行為中信銀、北富銀跟澳盛銀,聯貸金額為9.9億美元,利率為90 天期商業本票利率(俗稱路透6165),加碼250個基本點,目前利率水準約3.26%。

 

銀行主管指出,主管機關對遨睿併購國巨的准駁,最快本周拍板; 若金管會、投審會確定放行,才符合撥貸的基本條件。

 

為確保債權,銀行團在聯貸合約書中,特別訂定「所有權與控制權承諾」條款,並具體分為重新上市前、上市後兩個階段。

 

銀行主管指出,在國巨重新上市前,陳泰銘與KKR必須維持遨睿公司董事會的多數席次;合計應維持遨睿公司的股權超過66.67%。

 

銀行團並要求,國巨重新上市後,陳泰銘與KKR合計應為遨睿公司的最大單一股東,維持流通在外具表決權股份,必須超過35%。

 

債權銀行透露,由於金管會認為,遨睿公司舉債比例過高,債權銀行也正在研擬,是否有必要調降聯貸金額。

 

儘管,對主辦銀行表達有意參貸的銀行超過十家,但多數公股行庫表示,參貸意願不高,民營行庫參貸較踴躍。

 

【2011/06/21 經濟日報】

--

《電子零件》遨睿收購國巨案明審議,過關機率低

2011/06/21 08:0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遨睿申請公開收購國巨 (2327) 案,投審會已發出開會通知,預計明(22)日上午決定准駁。相關消息指出:「金管會意見非常多。」且當天金管會預定由證期局副組長層級與會,代表金管會態度已定,國巨案過關機率「極低」。

 

金管會官員強調,國巨案最後結果是「政府共同決定的態度」,投資人目前也只是應賣,並未完成交割,就算此案被駁回,投資人到時只是取消應賣,繼續持有。

 

儘管公開收購是申報生效制,遨睿宣布以每股16.1元收購國巨股份,國巨方面舉行董事會等提出因應方案等,都符合相關法規。但因為遨睿是外資,須向投審會申請核准,才能匯入資金,若在24日仍未能取得政府核准,則此公開收購案就算失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管會 kkr 國巨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