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中國植物工廠市場,是台廠下個機會

回應(0) 人氣(3) 收藏(0)2013/05/24 15: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668ac7-cda9-4125-b325-c8926e1c3f93#ixzz2UC61LmI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營建股》太設跨足綠色產業,老帥還有新點子

2011/06/24 08:2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老字號建商太平洋建設 (2506) 的集團總裁章民強、總經理章啟明,又有新創意。昨(23)日透露,太設決定投入康健產業,首創把開心農場搬到客廳,隨戶贈送「植物工廠」。

 

太設財務副總經理陳清暉表示,太設研發團隊研究結果顯示,有6種植物可導入家庭植物工廠,包括:花、水果、蔬菜、中草藥、藻類、菇類。

 

陳清暉指出,美商蘋果的營運模式,不只是賣硬體,更提供軟體內容;或許很多人會搞不清楚,為什麼賣房子的太設、要跑來賣菜?把開心農場搬到住戶客廳、浴室裡?其實,太設看到的是全球未來的綠色商機。

 

章啟明指出,太設想作的是「綠色百貨」,綠色商機藉由植物工廠家俱化,作無限延伸;住家客廳、浴室設置立體式農場、植物工廠,也可達到美化居家空間、製造氧氣、吸收二氧化碳、減少食物里程、並提供住戶有機無毒蔬果的自給性食材,可謂一舉數得。

 

章民強指出,台灣這30、40年大量興建住宅後,現在已進入極需都市更新的階段,太設計劃藉由跨足綠色產業和房地產開發互相結合,將來在推案時,都會導入立體式植物工廠在每1戶中。包括下半年推出的景美盛宴第2期、明年推出的陽光山林別墅、以及天母雨農、敦化南路光武新村、新店、汀洲街、翡翠灣玲瓏屋至少7處都更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太設可望恢復正常交易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太設(2506)今年首季因為處分高雄土地獲利入帳,稅後盈餘達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61元,太設副總陳清暉表示,如果已銷售完畢的南港建案—森之丘能趕在今年7月交屋拿到現金,第二季會計師對公司「經營假設疑慮」就有機會拿掉,公司就可望在半年報公布後,恢復正常交易。

陳清暉指出,公司上週股東會通過減資案,將可打掉大部分的累積虧損,如果加上第一季的盈餘,今年公司還會有2-3億元可以拿來明年配股,這將是12年來首度有盈餘可配給股東。

如果太設7月能順利取得交屋後的資金,陳清暉預估,8月底半年報出爐後,9月公司就有機會恢復正常交易,同月董事會將會通過減資案,若順利的話,減資後11月就可望重新掛牌,屆時公司每股淨值就可達14元左右,隔年就有機會恢復信用交易,重回太設過去的榮景。

太設今年推出的「太平洋盛宴—松露莊園」,總銷10.4億元,已全部銷售完畢,有機會在今年可以開始認列營收,另外「茴香莊園」、「干邑莊園」也會在今年推出,不過將採全部完工法認列;此外太設在楊梅持有山坡地6萬坪,預計也會在明年推出,總銷金額超過40億元。

太設近年積極耕耘台北市都更案,目前比較成熟且有機會推出的個案在台北市汀州路一段,土地面積達2,000坪,今年4月已經送事業計畫,估計明年可以推案;此外,還有士林官邸附近的雨農市場、新店百忍街、景美萬隆街等地,都積極整合中,成為未來推案的重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設 2506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