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騰 上半年毛利率降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2011.06.24 04:18 am

 

機殼廠巨騰(9136)昨(23)日於香港交易所發布盈利預警,巨騰表示,受到勞工成本上漲、人民幣升值,產品平均售價下滑影響,上半年毛利率將比去年同期明顯下降。法人預估,巨騰上半年毛利率僅約10%,年減約四成。

 

巨騰去年上半年毛利率約17%,受到原材料塑料樹脂價格拉高等因素拖累,去年下半年毛利率降至7.2%。巨騰表示,受到去年下半年起市場需求疲軟,一直延續到今年上半年影響,也墊高今年上半年的獲利基期。

 

巨騰指出,公司今年前五月毛利率已經持穩,加上集團已調整公司策略,轉移集中於毛利較高的高端機殼,例如碳纖維材質產品有機會於今年第三季底開始小量量產。

 

巨騰表示,若NB出貨量放大,在四川內江的新廠可望於第四季開始投產,往大陸西部拓展產能。對於下半年的展望,巨騰分析,目前來看還不是很明朗,預估下半年比上半年的成長幅度不大,可能呈現個位數百分比增長。

 

巨騰強調,公司平板電腦機殼產品已經開始出貨,但受限於非蘋果陣營的產品出貨量未能放大影響,加上筆記型電腦全球需求減緩,導致下半年未有新的成長動能。巨騰TDR昨日股價收在每股12.15元,上漲0.45元。

 

【2011/06/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136 巨騰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