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盤後鉅額交易昨賣超43億變6億 (2011/06/24 18:53)鄭詠翰 / 綜合報導

 

外資本周轉為淨買超台股38億,不過仔細觀察,外資卻繼續在期貨大舉步空,24號空單大增超過5000口,同時眼尖的投資人更發現,盤後的鉅額交易,外資也在動手腳,到底暗藏了什麼玄機?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經理盧明芬:「外資目前的一個,空單的狀況,相對是比較偏高的情況,這主要是,可能是在反映,整個國際股市,目前的投資氣氛,相對是趨於保守。」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經理盧明芬:「基本面的因素,其實應該還是可以,支撐台股的未來表現,而尤其現在台股,平均的本益比,大概16倍,那相較於過去10年,大概24倍左右的水準,其實目前的股價,相對是比較偏低的。」

--

 

外資大空期貨 淨空單1.74萬口創新高

2011-06-25 工商時報 【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台股集中市場昨(24)日續跌34點,外資持續採取現貨期貨雙空的策略,尤其外資昨日於台指期空單加碼5562口,未平倉淨空單來到1.74萬口,創下2月12日以來空單新高。

 

 昨日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逆價差雖均縮小,但統計三大法人於集中市場賣超7.37億元之際,昨日外資卻在台指期大舉加碼加碼空單5,562口,扣除自營商作多的部份,昨日三大法人空單5,255口,整體未平倉淨空單來到20,762口。另外,全月十大交易人加碼空單至16,791口,特定法人加碼空單至17,374口。

 

 寶來期貨協理賴明潭指出,台指昨日在多次回測低點有墊高的情形,但上檔仍有5日線反壓,因此下周若期望出現轉折態勢,以台股能否站上5日線為技術面最重要觀察指標。未來多方要發動攻擊,成交量以超過千億元為首要條件。另外,指標股的走勢也將牽動下周台股動向。股王宏達電在連續三日大幅反彈後,昨日跌幅達2.75%,因此短線上雖仍處於反彈,但中線仍舊偏弱勢,下周宏達電的表現極為關鍵。

 

 永豐期貨協理李寶華認為,短線來看,外資昨日出現近期相對大幅空單,主要是因為國際情勢不明,外資法人以避險為主的空單紛紛出籠,加上三大法人空單也正式突破兩萬口,顯示籌碼面空方仍具優勢,近期指數預料將維持偏空震盪整理。但台指期已連收 7 日的黑K,短線跌幅已深,只要國際股市不續弱,則台股在下周摩台期結算後,將有機會出現反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資 期貨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