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通股東會 英業達葉國一親任董事

不悔投資 續垂直整合 「盼益通儘快東山再起」

2011年 06月25日

【陳文蔚╱台南報導】太陽能廠益通(3452)昨舉行股東常會,英業達集團取得3席董事,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親任董事。對於重金投資益通後,立即面對產業巨大變化,葉國一強調,絕不後悔投資益通,未來仍將朝垂直整合路線走,並期盼益通能在短時間內東山再起。

葉國一表示,有鑑過去電腦製造業經驗,在太陽能版圖上,有機會還是會朝垂直整合路線走,無論上、下游都思考過。他透露早先曾與投入太陽能產業的台玻(1802)、友達(2409)談合作,何況友達轉投資的料源廠早就是益通合作夥伴。 
英業達投資益通短短5個月,太陽能產業便出現巨大轉折,葉國一表示,過去英業達做電腦時已習慣非常競爭的環境,即使太陽能產業遭遇困境,還是有很大意志力。 

共取得3董2監

葉國一說:「大環境的他變數無法掌握,但自變數可以自己調整。」坦言前陣子優退部分人員,希望藉此保留現金流,既然暫時不能開源,那就從自己節流做起。
英業達昨天除取得3席董事外,2席監察人由葉國一兒子葉力誠及英業達(2356)監察人程賢和擔任,現任總經理徐信群出任益通董事長,並延攬聯電(2303)前總經理溫清章擔任總經理,宣告英業達正式掌控益通經營權。
對英業達集團旗下兩家太陽能廠益通及英穩達定位,葉國一強調,兩家公司是兄弟公司,英穩達已在4月底產出第一片電池,接下來也許會增資,與益通之間,未來像採購等事項應可合作,最後是不是「合在一起」,需先各自努力,也許有機會,但須視發展而定。 

徐信群出任董座

由於英業達入主之後,益通無論營收、股價均不斷下滑,葉國一認為,產業下滑主要是大環境引起,至於所投資的資金,他則認為「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有需要就會盡可能幫忙」。
新任董事長徐信群指出,上半年太陽能供應鏈價格掉太快,益通目前產能利用率的確不高,現在仍需要先解決庫存去化問題,另一方面進行體質調整,因此不會為擴張到1GW(Giga Watt,10億瓦)而擴產。
據了解,益通現有600MW(Mega Watt,百萬瓦)產能,有360MW為先進產能,另外240MW總計8條產線屬舊產線,每條僅30MW,未來將逐步更新為每條60MW產線,屆時8條產線產能可提高至480MW,總產能可達840MW。 

將擴產至840MW

此外,益通海外轉投資GIH部分,葉國一認為,益通海外有模組與系統的布局,就電池廠來說,投資方向並沒有錯,徐信群同時表示,不會放棄GIH,反而將配合英業達海外布局強化其競爭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業達 益通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