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23:00

〔中央社〕健喬信元集團再傳捷報,今天宣布取得健康化學60%持股,由於健康化學鎖定液劑、軟乳膏劑型,並擁有符合PIC/s GMP規範的藥廠,健喬入股後有助集團建置劑型生產線。

 

健喬集團近十年來併購不斷,集團在新竹湖口工業區共有4座廠房(3座藥廠及1座食品廠),設有「發泡劑型、鼻噴劑型、定量噴霧劑型、性荷爾蒙」4大技術平台。這次透過入股健康化學製藥公司,加入「液劑、軟乳膏」劑型產線,進一步達成集團劑型線完整性。

 

健喬指出,健康化學的廠房已取得PIC/s GMP評鑑,加上以健喬集團在兩岸三地的行銷資源,將推升健康化學藥廠營收成長,發揮合作綜效。

 

法人指出,國內製藥業者依規定需於今年底以前,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PIC/s GMP評鑑,統計迄今僅60家取得核准,尚有80多家待查核,加上銜接國際法規要求,未來藥品供應量可能產生缺貨或產能吃緊情形。

 

製藥產業界人士表示,這次健喬集團結盟已取得PIC/s GMP評鑑的同業,不僅可加速集團整體成長,也能創造同業間整合,將互補效益極大化。

 

法人指出,健喬集團2005年併購德國百靈佳在子台廠後,成功轉型為國際規格的製藥廠,多年來發展特色製藥,成果顯著。

 

國內法人指出,健喬集團內發展藥物傳輸研發的因華生技公司,已上興櫃;近期發展HFA MDI的益得生技公司,4月初取得大陸專利、用於哮喘的吸入性複方組合物(開發案SYN006),預計第2季上興櫃。

 

法人說,健喬集團去年併購國內知名藥廠--優良化學製藥公司,為加速中國大陸發展,去年底也併購寧波友和藥業公司,積極拓展集團張力及版圖。

 

健喬集團董事長林智暉指出,這次併購同時擴增「皮膚科、小兒科、老人用藥」等領域藥品,希望透過整合同業的力量,強化國內製藥同業間合作、專業資源分工,共創國內外市場佳績,發展完整的藥品及健康照護產品線。

 

2011-06-28

林智暉:健喬開發新藥 下半年開始收割

記者陳永吉/特稿

就在許多國內藥廠被塑化劑風暴波及時,健喬(4114)可以說是從這次風暴中全身而退,董事長林智暉表示,其實香港也有拿健喬的產品去化驗,在產品送驗時,坦白說,他心裡也覺得害怕,因為這是花很久時間且很不容易才建立的商譽,如果出現在問題名單上,以後很難做生意,還好健喬所添加的香料都是國外進口的,所以驗出來都沒問題,他也才放心。

85%營收來自藥品

事實上,健喬的營業額比重,有85%來自藥品,只有5%來自消費品,過去健喬也都專注於藥品事業。

林智暉說,健喬默默耕耘癌症用藥已經3、4年,今年開始總算可以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林智暉說,健喬計畫推出5個癌症用藥,其中有4個今年底之前就可以全部拿到藥證,而這5張藥證裡,3張屬於醫材類,都是治療肝癌為主,另外2張則是治療大腸癌、白血病等為主。

這3張醫材的藥證,治療肝癌剛好切入早、中、晚期三個不同時期的領域,林智暉說,今年4月拿到藥證的「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是針對介入性栓塞或化療後,無法控制的原發性結腸直腸癌肝移轉,以晚期肝癌的病患治療為主,3年存活率可由6%提升至17%,先前採專案進口已成功治療116例,目前與9大醫學中心合作,6月中開始已經在醫院進行「試治療」,現在只要醫生評估許可就可以做,單一療程費用約70萬元,其中藥品約40萬元,所以估計一個月若使用20支,對健喬的營收貢獻就是800萬元,公司內部估算,今年「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可增加健喬4,000萬元營收,明年增加至1億元。

好陸客醫療貢獻

台灣肝癌治療一年約有70幾億元的市場,健喬希望3年內公司肝癌用藥,營收可達3億元,在市場成熟後,能取代現有的30%市場,林智暉指出,未來若能開放健保給付,效應將會更可觀。

另外,林智暉也看好6月開放陸客自由行對醫療產業的貢獻,其中廈門長庚醫院已經與台灣長庚醫院進行連線,未來效應就可以顯現;還有日本對於輻射管制相當嚴格,因此「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無法被引進日本市場,所以未來也有可能吸引日本病患到台灣來治療,觀光醫療商機可期。

林智暉說,過去健喬在癌症用藥市場幾乎是零,但今年開始,除了3張肝癌用藥外,7月還可以拿到血癌產品Innomustine Injection藥證,明年營業額可望達1億元,而與日本合作的產品TherCIMInjection,適應症包括頭頸部癌、口腔癌、腦瘤、肺癌及胃癌等,2015年將可貢獻營收4-5億元,因此未來整體癌症用藥營收將超過10億元,且從今年下半年起進入收割期,後市展望樂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癌 健喬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