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虹八月易主 董座閃辭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PK(3673)5月19日宣布買下友達(2409)集團對達虹(8056)19.9%持股,這宗交易案已經獲經濟部投審會通過,由於目前正進行交割作業,達虹董事長林正一昨日宣布辭掉職位,如無意外,交割案可望於6月底前完成,友達現金入袋,達虹將於8月舉行臨時股東會,TPK可望正式入主達虹。

除林正一閃辭董座外,中華開發與明基友達基金會二法人昨日也同時請辭董事,達虹決定8月1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到TPK入主的這段時間,將由瑞鼎董事長陳榮宏擔任董事長。

TPK財務長劉思亮表示,TPK基本上對於達虹的經營團隊是唯才適用,畢竟人才培養不易。

據指出,這宗股權交易案進行這麼快速與友達期望有關,如此一來,友達出售達虹的收益可望於半年報認列,第二季財報不會太難看。

友達集團當初持有達虹成本約30多億元,以每股31元賣掉達虹後,處分利益約有20億元,換算每股對友達挹注0.35元。

TPK在蘋果平板電腦熱賣、觸控面板出貨攀升下,5月份營收以112.2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TPK昨天表示6月的狀況不錯,將可持續往上,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優於法說會預告的季增率15%~18%幅度。

友達6月初在美國遭三星提告侵權後,昨日友達也同時在美國三地對三星以及三星的三大客戶包括AT&T、Bestbuy與BrandsMart提起告訴,友達指出三星與其客戶侵犯友達10項專利,範圍涉及LCD與OLED各項產品應用。

友達去年才在美國侵權官司中打贏LGD,當初也是LGD先對友達提告,結果反而被友達告贏,對於此次與三星的侵權官司,友達經過多日的資料收集後,信心滿滿立即予以反擊,一般認為友達這幾年累積的有用專利數不輸三星,對此官司也多半持樂觀看法,至少也有機會雙方和解收場。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