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規格類單眼DSC市場看俏 BenQ也來分杯羹
2011/11/25 20:1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在上市DSC製造廠佳能 (2374) 、華晶 (3059) 及亞光 (3019) 陸續投入高階類單眼數位相機的同時,國產3C品牌BenQ今天宣布推出首款長焦類單眼、具備21倍光學變焦與25mm超廣角GH系列,包括搭載BSI CMOS感光元件,具備強悍手持夜拍功能、高速連拍、及1080p Full HD錄影的產品。

同時推出上市的還有搭載CCD感光元件,內建全景攝影、LOMO、魚眼等多種特殊拍攝模式產品。

BenQ台灣區總經理董于震表示,從世界最薄的觸控式數位相機、HDR高反差影像技術、及國產第一配備O.I.S.光學防手震技術相機等,BenQ10年來秉持滿足多元消費族群的需求,不斷致力於提升數位相機的成像品質與操作便利性。今年再推出國產品牌首款長焦類單眼機種GH系列,讓類單眼市場不再只是日系品牌獨佔的天下,對BenQ及國產品牌來說,都是別具意義的一件事。BenQ接下來更會持續追求努力在技術上精益求精,以帶給消費者更多享受快樂科技的經驗。

BenQ並強調,長焦類單GH系列產品,專為捕捉旅遊中的多變樣貌而生!21倍光學變焦與25mm超廣角,無論是遠端打鳥或是浩瀚天地,都能讓你一機掌握;而強悍的手持夜拍,讓捕捉精彩時刻不分日夜;高速連拍性能與1080p FHD高畫質錄影,動態時刻也能完美收錄。

BenQ新產品之一擁有1600畫素、21倍超大光學變焦,同時配備BSI CMOS背照式影像感應技術,感光度超越傳統感光元件兩倍,即使在夜晚微光或室內低光源環境下拍照,也能清晰不模糊。

同時,BenQ新產品並採用強化30%性能的高速高效數位影像處理器,可快速處理來自BSI CMOS的高解析度圖像資料,達到每秒10張的高速連拍速度及每秒60格的1080p FHD高畫質錄影品質,迅速呈現低噪、色彩自然的影像。並搭配利用BenQ優越的影像軟體調校技術、高性能硬體平台及AE/AF/AWB 3A影像工法,讓包括手持夜拍、高速連拍、HDR及1080p錄影都能擁有最真實的色彩表現。

 

數位相機 M型化發展

2011/07/02 14:4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7 月 2日電)智慧型手機興起,搭載的相機畫素逐漸提升到 500萬以上,使得部份數位相機市場被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取代,中階市場需求逐漸萎縮,數位相機正朝著M型化發展。

 

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愈來愈完備,手機搭載相機鏡頭普遍在300到500萬畫素之間,今年推出的新機種甚至已邁向800萬畫素,業者估800萬畫素將成為明年新主流。

 

拓墣產業研究所表示,配備800萬畫素照相鏡頭的手機,拍攝出來的影像已足以媲美中階的消費型相機,對消費者而言,不用刻意攜帶一台相機,手機相機已可應付隨時拍攝的需求,直接侵蝕中階數位相機市場。

 

原先的中階消費者則開始逐漸往高階相機市場移動,追求拍攝品質更好的產品,近來愈來愈輕巧的類單眼相機成為市場新寵。

 

另一方向,由於越南、中國、印度、泰國和印尼等新興市場崛起,使得低消費型相機需求開始增加,讓整體數位相機市場出現M型化的現象。

 

針對今年數位相機發展,華晶科 (3059) 總經理夏汝文指出,M型化發展明顯,先進國家轉由單眼及類單眼帶動換機潮,有別以往靠畫素提升來拉動需求。

 

M型的另一端,低階產品在新興市場則仍具高度成長,維持50%到100%的成長力道,至於M型中間產品被取代的速度,要看iPhone之類的智慧型手機發展,手機加高畫質相機組合已逐漸取代中間型商品。

 

夏汝文預估今年總體數位相機需求較去年小幅成長,華晶科今年全年數位相機(DSC)代工量則可順利超越2000萬台。

 

根據研調機構GfK表示,從GfK亞洲9國的資料可發現,平均價位低於台幣6000元的消費型相機賣的最好,其中觀察台灣市場,除台幣6000元以下的相機大幅成長外,具手動設定功能的類單眼相機,去年成長幅度高達126%,其銷售額占整體相機市場的3成,今年已成為明星產品。

 

佳能科技 (2374) 董事長曾明仁則表示,低單價產品在新興市場具高度成長,開發中國家主流市場成長來自換機需求,智慧型手機興起,的確取代了一部份中階市場需求,因此在主流市場上就必須要有差異性。

 

高倍數類單眼及單眼相機朝多功能發展,成為品牌廠商刺激需求的新法寶。

 

曾明仁認為,單純的相機成長已低於10%,約5%到6%,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單眼相機或類單眼相機。無奈,台灣廠商承接單眼相機代工的能力還不足。

 

全球單眼相機市占率最大的卡農(Canon)看好數位相機成長,日前在台灣台中擴產,光學元件廠今國光 (6209) 為類單眼數位相機交換式鏡頭鏡片的供應商,成為台廠在這波單眼相機市場中最大受惠者。

 

隨著數位相機的發展趨勢,很顯然的,單眼及類單眼相機將成為台商的新契機,台灣各家代工廠商 已積極投入準備工作,瞄準2013年以後大廠釋單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能 華晶科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