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起在美掛牌 聯電潛利可觀

聯電(2303)旗下弘鼎創投轉投資的瀾起科技(MONT)本月26日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掛牌二個交易日股價大漲逾五成,成為聯電集團的小金雞。

瀾起也成為奇景和慧榮之後,台灣第三家赴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IC設計公司,不過,瀾起是在中國註冊。瀾起科技26日掛牌價為10美元,27日收盤價15.15美元,漲幅達51.5%。

瀾起是中國最大機上盒應用晶片供應商,前十大中國機上盒業者,瀾起就拿下九家,機上盒晶片營收占瀾起總營收的90%。由於聯電是瀾起最大股東,隨著瀾起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價飆升,為聯電帶來可觀的潛在收益。

根據瀾起提供的財報,去年營收7,824萬美元,稅後純益1,828萬美元;今年上半年營收4,539萬美元,稅後純益877萬美元。

【2013/09/3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瀾起在美掛牌 聯電潛利可觀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193503.shtml#ixzz2gLp9cAC2 
Power By udn.com 

 

聯電 投資大陸遊戲業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1.07.03 03:29 am

 

繼電視、化妝品、網路及太陽能後,晶圓代工廠聯電再度透過旗下創投展開跨業投資,共斥資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756萬元)投資上海和南京的遊戲開發商唯晶信息,跨到遊戲產業。

 

聯電強調,旗下創投公司會視區域性和投資目的進行各種投資,不見得和聯電本業有關,且投資金額也很小。

 

聯電這次是由子公司弘鼎創投透過開曼的轉投資WINKING ENTERTAINMENT等第三地區公司,分別於大陸地區投資上海唯晶信息科技及南京唯晶信息科技。

 

據聯電公告,對上海和南京的唯晶信息科技共以每股約1.28美元投資1,560,371股,交易總金額是2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不到6,000萬元,投資金額確實不高。

 

在聯電的公告內容中,唯晶信息科技從事計算機軟件的開發、設計、製作。其中,上海唯晶暫時處於小幅虧損狀態。

 

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上海唯晶為中國遊戲軟體開發商,在中國發展已有十年歷史,產品包括聖女之歌、幻想之歌(FMO)等;唯晶並與歐美和亞洲數十家世界級遊戲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包括台灣的遊戲橘子、世嘉、第九城市等。

 

近年聯電在晶圓代工本業外,積極展開跨業投資,相繼投入當紅的太陽能和發光二極體(LED)兩大綠能產業,同時透過創投的能量,陸續投資媒體業的電視、網路、廣告,以及美容化妝品業和最新的遊戲開發商等,物色「小金雞」。

 

去年第三季聯電在大陸投資化妝品公司,賣起保養品,瞄準大陸人口眾多的女人商機。聯電透過旗下弘鼎創投,投資上海美之本化妝品貿易公司,雖然金額僅1.4萬美元(約新台幣450萬元),卻是第一次跨足美容領域。

 

大陸人口眾多,商機也很可觀,自從大陸開放台灣創投前往大陸投資標的,聯電旗下創投在大陸投資活動活躍。多年前弘鼎創投就看好大陸計程車電視廣告商機,投資港星呂良偉創立的「觸動多媒體」。

 

【2011/07/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電 2303 太陽能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