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變革 凌志獨立

更新日期:2011/07/06 02:48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和泰汽車總座蘇純興展現重新問鼎豪華車市場的決心,7月起將凌志(Lexus)汽車業務分割獨立,成立全新的L事業本部,完全與大眾化形象豐田(Toyota)品牌切割,升高與雙B(Benz、BMW)間的拚鬥局勢。

 

和泰車內部訂下今年凌志銷售8,750輛、搶攻25%豪華車市場目標,並儘快朝突破萬輛的規模衝刺。

 

這場和泰車近年來最大規模調整,由去年中上任的董事長黃南光、總經理蘇純興主導,相關高層人事異動,更被外界視為新經營梯隊就位。

 

和泰車在上月底董事會通過這項組織異動決策,將原本主宰旗下豐田、凌志與日野(Hino)3品牌銷售業務的車輛營業本部一分為二,成為T-H事業本部與L事業本部,其中豐田品牌與日野重車業務,納入T-H事業本部,凌志業務則納入新成立的L事業本部。

 

與T-H事業本部不同的是,L事業本部為和泰車第一個的「全功能」部門,除銷售業務外,並將原本劃歸售後服務本部的顧客服務、零件與維修業務,統和納入L事業本部,與豐田品牌徹底切割。

 

和泰車是在1997年取得凌志台灣代理權,當時只是車輛營業本部底下的一個部門,Lexus部門首任主管,正是當時剛返國的蘇純興;後來凌志快速在台灣豪華車市場崛起,與雙B(Benz、BMW)形成三強鼎立局勢,奠定蘇純興的接班地位。

 

今年蘇純興接任總經理滿周年,作出讓Lexus部分割獨立,並升格為與豐田品牌同等級的L事業本部,顯見對經營豪華車市場的重視程度。

 

因應部門改造工程,和泰車高階人事7月起也出現變動,原車輛營業本部長劉源森,升任T-H事業本部副總經理;新成立的L事業本部長,由售服本部協理吳家炎升任。

 

至於原Lexus部門協理蕭金泉,則升任和志汽車總經理,負責凌志品牌中古車販售業務。

 

原本今年凌志品牌靠著CT200h等新款油電混合車熱賣,今年業績超標的機率濃厚,無奈311日震,打亂日本原廠的生產供車進度,業績無法更上層樓。

 

上半年凌志在台新車銷量逾4,000輛。由於下半年起日本新車供應回升,和泰車內部目前對凌志達成全年銷售8,750輛目標有高度信心。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