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股》F-亞塑明起更名F-再生
2012/02/21 15:5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F-亞塑 (1337) 自101年2月22日起,上市證券簡稱由「F-亞塑」改為「F-再生」。F-再生表示,綜觀公司製程,「再生」實屬公司生產製造的特性,也能明確說明公司解決污染所盡的心力,原先「亞塑」之名容易忽略公司環保再生理念,公司也希望使資本市場更了解公司再生資源的經營理念,因此將公司之名由「F-亞塑」改為「F-再生」。

F-再生表示,公司主要是以環保再生為經營概念,回收廢棄EVA邊角料及廢棄PE塑膠袋,加以再製生產,銷售EVA發泡材料產品,將環保節能減碳之理念落實至生產製程中。F-再生指出,特有的回收塑料再製的製程,與其他塑化類股的EVA發泡廠純粹以原生料做為生產各類的EVA發泡材料的原料迥異。

 

F-再生著重在特有回收料再生配方的研發調製,來降低公司的進料成本,更能緩解EVA原生料短缺的市場狀況,在F-再生製程下,廢棄EVA邊角料得以循環再生利用,以達降低廢棄塑膠料對環境的污染,善盡對地球保護之責。

 

 

KY亞塑 將挑戰塑膠股王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亞洲塑膠再生資源控股來台掛牌,有機會成為塑膠股股王,圖為董事長丁金造。
亞塑/提供

亞洲塑膠再生資源控股(1337)來台第一上市,預計8月17日以KY亞塑 名字掛牌交易,承銷價格暫訂90元,由於該公司昨(13)日在興櫃收盤價為125.5元,掛牌後有機會挑戰塑膠股股王。

KY亞塑預計掛牌股本為13.8億元,承銷價暫訂為90元,將發行1.4萬多張股票。

KY亞塑為目前回台第一上市企業中,唯一在上市前先登錄興櫃測水溫的公司,昨日在興櫃市場收盤價為125.5元,跌幅1.18%。

亞洲塑膠再生資源控股於2010年1月8日設立於開曼群島,為集團控股母公司,並且以旗下三斯達 (福建)塑膠有限公司為營運主體,從事乙烯酸乙烯酯 (EVA)發泡材料的研發、製造及銷售業務,再利用廢塑膠及邊角料為再生運用。

KY亞塑董事長丁金造表示,今年首季毛利率下滑,每股稅後純益僅有1.6元,主要是油價上漲影響,預期第二季毛利率將轉佳,下半年在新產能擴充效益帶動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且預計兩年內產能將擴充逾一倍。

法人則預估,今年KY亞塑獲利將挑戰一個股本,有機會擠下台塑四寶的台塑,成新科塑膠股王。

董事長丁金造表示,今年將較去年新增13座機台、達35座,合計年產能35萬立方米,兩年內則預計達70座以上機台,年產能則將倍增至70萬立方米。

財務長薛又瑋亦指出,KY亞塑在大陸市場經營中高階產品,除售價可高於產業外,也能承受原料上漲壓力,如今年初許多大陸小廠便因無法承受高漲原料而不接單,預料未來EVA 發泡產業將是大者恆大格局。

另外,公司生產鞋用片材、箱包片材、高彈性發泡等EVA發泡產品,需要使用EVA粒、LDPE粒作為原料,而公司向下游廠商回收邊角廢料進行處理再製,成本遠較進口原生料為低,二次料與原生料占進料比重約為6比4,這也是KY亞塑毛利率能高於同業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Y亞塑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