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Vizio控專利侵權 晨星:晶片比重極低 不影響營運

2011/07/16 14:1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就在聯發科 (2454) 受到美商飛思卡爾向ITC控告專利侵權後,美國液晶電視品牌廠Vizio(瑞軒轉投資TV品牌)也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包含晨星 (3697) 在內等多家廠商專利侵權;對此晨星表示,案件已進訴訟程序,對程序面不做評論,不過實質面來看,與涉案專利有關的晶片佔整體營收比重約不到0.5%(千分之五),因此對營運沒有影響。

 

IC設計近期飽受專利侵權訴訟干擾,聯發科日前受美商飛思卡爾(Freescale)控訴專利侵權,緊接著全球TV晶片大廠晨星也被美商Vizio提出專利侵權控訴,Vizio向ITC提出專利侵權控訴,指出包含晨星、瑞薩(Renasas)、Coby Electroincs、Curtis Internation、E&S、Scertre以及Westinghouse Digital等廠商TV及其零組件涉及專利侵權,要求ITC做出禁制令。

 

晨星表示,ITC已在日前正式立案,因此案件已進訴訟階段,公司已委任美國律師進行處理,程序方面不便多做評論;不過,若就實質面來判斷,依據律師與專家初步評判結果,目前看起來公司生產的晶片不至於有侵權問題。

 

晨星強調,依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涉及該專利的晶片出貨量極小,佔整體營收比重僅千分之五(0.5%),因此對公司營運也沒有重大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思卡爾 晨星 itc vizio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