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併購入主 精英否認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積極打造通路王國,市場昨日傳出,鴻海又重啟併購大門,不排除入主二線主機板廠精英(2331),外傳鴻海買價將落在13.2元,與精英昨日開盤價8.98元約逾4成的價差存在,受入主利多消息激勵,精英尾盤急攻漲停,然鴻海卻受併購消息影響,昨日股價下跌4%、以88.5元作收,股價表現兩樣情。

鴻海旗下轉投資的通路商賽博數碼,預計今、明兩年陸續在台灣、中國兩地同步擴點,看好精英的中國通路市場發展,市場傳出鴻海將併購目標鎖定精英,有意透過雙方的通路資源,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不過,對於市場的併購傳言,鴻海、精英雙雙予以否認。

精英表示,對於鴻海入主一事並未聽說,不過,近幾年的確在中國通路市場持續佈局,且加入平板電腦市場,並於今年6、7月開始量產7吋、10吋平板電腦。法人認為,在新產品出貨挹注,精英第二季可望擺脫第一季每股淨損0.06元陰霾。

而鴻海昨日股價失守90元關卡,股價最低來到88.3元,為兩年多來的盤中新低點。由於鴻海股價持續跌跌不休,已逐步逼近券商所發行的鴻海牛熊證限制價87.93元,在觸價即清算下,法人推估,鴻海牛熊證極可能成為下一波短命的牛熊證標的。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