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華映、元太結盟,好補

2011/07/20 07:43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華映最新神秘策略伙伴揭曉!華映 (2475) 董事長林蔚山與元太 (8069) 董事長劉思誠簽約合作,元太將投資15億元參與華映私募發行可轉換公司債(CB),轉換後元太將持有華映6%股權。元太藉此可以取得華映6代廠產能支援,華映則得到元太FFS廣視角面板技術授權,雙方可望攜手拓展電子紙、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面板合作。

 

林蔚山昨(19)日上午出席活動時透露下午將與策略合作伙伴簽約,在利多消息激勵之下,華映股價隨即攻上漲停,收在3.47元,成交量達2.45萬張。元太股價昨日則是在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小跌0.36%,收盤價54.8元成交量約8673張。

 

華映近年來一直積極尋找策略合作伙伴,2009年時引進仁寶資金,仁寶目前持有華映16%的股權,也取得5席董事席次,兩家公司在手機面板和NB面板等產品上,有深度的技術與客戶等多方合作。昨日元太則是投資15億元,認購華映發行私募之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每股新台幣3.25元,預計於7月底募資完成。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元太攜手華映 策略聯盟

2011/07/19 14: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7月19日電)中華映管 (2475) 的策略聯盟伙伴終於確定,今天下午華映、電子紙龍頭元太科技 (8069) 將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合作事宜,至於是否相互投資,持有對方股票,雙方都說細節記者會再談。

 

華映為面板廠,有1條6代線、2條4.5代線等面板生產線,並將部分產能轉做觸控面板。元太科技則為全球電子紙龍頭,除旗下Ink電子紙墨水獨步全球,元太本身也生產面板,做為電子紙的背板。

 

元太韓國子公司Hydis生產廣視角面板,適合平板電腦使用。

 

因華映已提供元太面板,做為電子紙的背板,雙方將在既有基礎進一步合作,但未來到底是攜手共同開發電子書閱讀器、平板電腦或其他客戶,還是深度結合面板、觸控面板、電子紙的技術開發,仍待記者會說明。

 

華映今天股價來到3.47元,高掛漲停;元太則收在54.8元,小跌0.2元。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