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託憑證》Hisaka與新加坡政府科技研究局合作生產可攜式溫血器

2011/07/21 07:5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新加坡商Hisaka億薩佧 (911619) 與新加坡政府科技研究局合作生產可攜式溫血器(PBW),除了已在今年4月獲得ISO 13485(醫療器材質量管理)認証,預計今年底前可通過CE認證,2012年開始量產,目前已有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兩國政府提出合作邀約,極可能在近期就有訂單的確認,營收的貢獻應該可在2012年的第一季開始實現;而在美國部份,已有醫療通路業者表示極高的興趣,若在今年底可通過CE認證,就會將產品送至美國進行FDA的認證,若在一切狀況都如預期,預計可在2012年下半年開始美國的銷售作業。

 

在輸血的過程中,時間和溫度的掌控是非常重要的,介於38℃至42℃是血液輸入人體的最佳溫度,另外輸血最好在血漿從冷凍室裡取出后的5個小時內完成,以確保最佳的醫療效果。可攜式血液加溫器是可將血液或任何生理液體在輸入病人體內前,先加溫至常溫的可移動式加溫醫療器材。當溫度升高後,血液將被保持在38℃至40℃的最佳溫度,以確保病人在手術室,加護病房或其他需要輸血療程的環境下,不會感染低溫症。且Hisaka PBW技術為針對血包加熱恆溫,非現有其他的可攜式血液加溫器採管路加熱,可滿足緊急狀態下,大量輪血的要求。

 

目前同類產品目前歐盟應用最廣,2007年約62.8百萬歐元(約25億台幣),預計2014年可達124.8百萬歐元(約52億台幣)。Hisaka PBW預計以每台2800星幣(約6.4萬台幣)的價格切入市場,相較於目前歐盟目前使用的產品,其平均單價約為30萬台幣,Hisaka PBW非常有競爭力,PBW主機毛利率預估在45%。感熱片部份,由於機器與感熱片具有排他性,日後感熱片耗材將成穩定收入,預估毛利率可達50%。且感熱貼片有保存期限,兩年一到就必須重新採購,因此對於後續的耗材收入,更為有利。

 

而在其他的醫療器材部份,Hisaka於2009年就接獲新加坡軍方的器材合約,配合軍方使用的可攜式多功能呼吸輔助器耗材生產,該合約總金額為720萬新幣(約1.66億台幣),目前已執行410萬新幣,剩餘310萬新幣(約7100萬台幣)將會於21012年底前執行完畢,對於公司營收上,可有多一項的保障。而因與新加坡軍方合作關係日漸加深,也使公司其他產品至軍方的推展更加順利,PBW即為下一項極有可能取得軍方合約的醫療產品。

 

Hisaka是以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政府為第一優先的銷售對象,再來則是美國醫療通路,這是目前已確定的銷售區域。Hisaka於今年7/11日,與Sanwa Plastic Industry (SANWA) 和PLC Industries Pte Ltd (PLC)成立了投資控股公司 - Singapore Synergy Holdings Pte Ltd (SSH)。目前已在印度當地註冊了新的公司,Sanwa Synergy India Pvt Ltd,並預期在2012年投入生產。SANWA在塑膠上有其專業,PLC專於精密金屬工程,而HISAKA於自動化系有相當的技術優勢,三家公司的聯手將使他們結合各別的專長,一舉拉大與競爭者的差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saka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