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瞄準銀髮商機,必翔跨足輔具連鎖通路

回應(0) 人氣(131) 收藏(0)2013/06/24 10: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102014-fca1-4b0d-af2d-09583a8e417a&c=MB06#ixzz2X7ifAn2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生醫股》生醫股搶食健康照護商機
2013/2/26 上午 08:38:15
【時報-台北電】高齡化社會來臨,上兆元的健康醫療照護商機吸引廠商爭相卡位,至少已有14家生醫業分別採取異業結盟模式搶進,除了五鼎(1733)、泰博(4736)、百略(4103)等血糖機、血壓計廠結合資訊電子業外,必翔(1729)搶進通路,美吾華(1731)則透過旗下博登藥局與源星合作,導入「藥局雲端系統」。
 安侯建業專業組織策略長陳富煒表示,國內未來10年內將有1千萬中高齡消費人口,醫療照護將成為趨勢,安侯建業預計在3、4月間舉行研討會,引進更多國際資訊和專業人士,讓國內的健康醫療照護能打進國際市場。

 積極搶進健康照護商機的14家生醫廠商,目前除了中化已與美國第一大非醫療性居家照顧服務公司HISC結盟外,佳醫和盛弘的照護戰線則由國內延伸至中國大陸市場。
 另外,祺驊、岱宇、必翔等則搶進商機估逾20億美元的復建醫療器材領域,其中祺驊轉投資的輔康,已推出8項與中風相關的醫療器材,並銷售至日本,而必翔則是在通路上布軍,除了銷售產品外,也希望能以租賃方式創造新契機。
 雲端照護部分,比較積極的是血糖機和血壓計公司,百略已結盟IBM,五鼎則和中華電信、遠傳、佳世達合作,泰博則與中華電信聯手搶進。
 法人預期,在高齡商機可觀、雲端技術漸趨成熟下,未來ICT產業與生醫業結盟耕耘銀髮商機亦將成趨勢。
 值得關注的是,雃博和合世搶進的呼吸器材領域。雃博除氣墊床已打進國際市場外,呼吸器材已成該公司第二個明星產品,合世則與醫藥公司結盟,其研發已取得美國FDA認證的噴霧器,主要鎖定上呼吸道領域,噴霧器是搭配藥品銷售,由於具備有標靶和沒有附作用,產品銷量激增,已成營運最大的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

百略結盟IBM 搶攻雲端照護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1.07.28 04:11 am

 

雲端醫療服務成顯學,生醫公司也開始陸續進軍,包括百略、五鼎(1733)等醫材公司都表示,將結合雲端科技,讓醫材和社群網路、遠端監控及遠距醫療等概念結合,搶攻科技醫療市場。

 

百略醫學董事長林金源指出,將在台灣和大陸兩地,同步進行雲端健康管理計畫;在台灣方面,先和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整合雲端血壓計和門診部,進行臨床試驗。透過百略自行研發的電子血壓計,及其雲端上傳功能,讓醫師能即時並精準判讀病患狀況。

 

林金源也指出,該公司將和IBM合作搶攻雲端健康照護商機,台灣可望成為IBM全球首創遠距健康照護的成功示範點。此外,百略與IBM也將聯手進軍大陸,並先以上海為主要據點。

 

五鼎日前也和遠傳、佳世達及各大醫院合作,推出雲端遠距照護平台服務,並以血糖照護為首發產品。由遠傳提供醫療雲,五鼎則提供醫材,藉由藍芽將資料傳輸到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再上傳到雲端平台,並經佳世達的系統整合儲存到醫院端以利醫師判讀。

 

【2011/07/28 經濟日報】

 

 

 

遠傳 打造遠距醫療雲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1.07.21 04:04 am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張嘉祥(左)昨天宣布推出雲端遠距照護平台。右為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郭明和。

記者黃晶琳/攝影遠傳電信(4904)昨(20)日宣布,攜手五鼎生技、佳世達,以及醫療院所,打造雲端遠距照護平台,跨足遠端照護,更看好未來物聯網商機。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張嘉祥表示,今年積極搶攻企業客戶,看好雲端及物聯網商機未來發展,今年企業事業群營收目標要拚130億元。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日前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攜手宣布搶進雲端商機,昨日遠傳宣布打造第一個醫療雲,延伸結合醫療及資通訊產業資源,推出「遠距照護雲」服務,推出雲端血糖照護計畫服務。

 

張嘉祥表示,遠傳斥資數千萬元在安康的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設立醫療雲端平台,五鼎生技負責血糖機設備,初步採用藍牙連接智慧型手機將資料傳送到雲端平台,並透過佳世達旗下HIS(醫療資訊系統),將資料同步提供給醫療院所。

 

張嘉祥表示,未來將透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基督教門諾會醫院等台灣北、中、南、東區五所醫療院進行推廣,將採取補貼血糖機,綁約一年收取月租費的服務方式。

 

遠傳企業事業群近年積極投入物聯網以及雲端商機,目前是全台最大的車隊派遣合作夥伴,擁有10多萬物聯網應用的門號用戶,看好未來物聯網應用可望是人口數的10倍以上,目前台灣人口約2,300萬人,未來物聯網應用需求將達2.3 億個,遠傳也積極搶進。

 

遠傳也投入雲端網際網路資料中心建置計畫,在安康網際網路中心已經投入超過3億元,未來雲端機房也將進駐板橋通訊園區,預估兩年內完工,屆時雲端投資也將明顯放大。

 

遠傳去年來自企業固網、行動網路、網際網路資料中心貢獻營收約110億元,張嘉祥表示,雖然固網由中華電信寡占,但遠傳仍拿下超過10%市占,行動網路業務市占率約20%,預估今年營收要挑戰130億元,未來三年企業固網業務市占率要挑戰15%,企業行動業務市占率要達30%目標。

 

【2011/07/21 經濟日報】

 

 

 

 

遠傳推雲端血糖照護計劃

2011/07/20 17:0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1年7月20日電)遠傳 (4904) 結合醫療產業推出「照護雲」服務,今天公布「雲端血糖照護計劃」,讓糖尿病患利用隨身通訊型血糖機測量血糖上傳醫院,為140萬糖尿病患者創造便利。

 

遠傳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引述衛生署數據指出,台灣1年約有2.5萬人發生糖尿病,在新發生洗腎的個案中,約有4成半是因為糖尿病人沒有控制好而發生的,所以血糖自我監測勢在必行,糖尿病血糖管理更不可小覷。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表示,「雲端血糖照護計劃」是透過隨身通訊型血糖機及雲端健康管理通訊平台,糖尿病患將可利用隨身通訊型血糖機測量血糖,測量後的數據將即時透過雲端健康管理通訊平台,上傳數據至醫院以及個人資料庫,隨時隨地與健康管理中心保持良好的病例資訊建立。

 

他表示,遠傳雲端遠距照護,目前是由病患將血液透過試紙放在血糖機上,以藍芽連接智慧型手機後,資訊會由智慧型手機傳送至遠傳雲端機房,並傳送給醫院同步儲存病患資料。

 

張嘉祥說,為了簡化傳輸過程,明年將發展雲端醫療2部曲,血糖機結合晶片卡直接傳輸,就不需透過藍芽傳輸。他說,除了今天的血糖照護計畫外,遠傳未來也將推出其他醫療相關平台,如血氧機、血壓機等。

 

至於收費部分,張嘉祥說,遠傳遠距照護為整套的服務,預計將以月租形式收費並綁約1年(包含試紙、設備、傳輸、後端醫院分析與照護),月租費將與醫院討論後訂定。

 

與會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葉健全說,糖尿病患治療過程中,自行監測記錄血糖十分重要,遠距照護具有量測即時性、方便性及資料紀錄正確性、連續性等4大優勢。透過自我健康管理的資訊平台,照護端可提供即時的醫療照護服務,並經由照護系統促進病人自我健康管理,可降低糖尿病合併症發生。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