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能源TDR 下月上市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7.28 04:11 am

 

大陸最大液化石油氣進出口供應商新海能源(910342)將於8月中旬來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掛牌價暫訂為13元,法人表示,新海能源收購廣州市17座LPG加氣站通路效益逐漸顯現下,今年營收應可突破港幣100億元(約合新台幣369億元),年增約三成。

 

新海能源此次來台發行TDR共計13萬張,1股TDR表彰2股原股,預計募集金額約17億元,該公司為中國大陸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液化石油氣供應商,集團旗下在珠海擁有一級液化氣專業深港進口碼頭、以及16座充氣瓶廠,其分布於廣東和廣西省、還有141輛各式槽車與運瓶車組成的物流車隊,在廣州市區內17個LPG汽車加氣站。

 

為中國最大的液化石油氣進出口供應商。

 

該公司專精於供應鍊管理,以高存貨周轉率的方式,進而降低原物料價格波動風險,並有效控制存貨成本。

 

其產品丙烷、丁烷可個別作為工業原料,混合為液化石油氣作為工業燃料、瓦斯車燃料與一般家用燃氣,主要服務客戶則包含製造業、大眾運輸業以及一般家庭用戶。

 

而營運地區則為大陸廣東、香港及澳門,為廣東省最大的液化氣進出口及批發商,供應廣東省20%之需求,居廣東省液化氣市場的龍頭地位,估計該集團於全中國液化氣市場之市占率約達5%。

 

新海能源主席岑少雄表示,自併聯新能源後,每年LPG零售量增加25萬公噸,帶給公司每年人民幣1.2億元利潤(約合新台幣5.35億元),淨利率因而倍數成長,從2%提升至4.5%。

 

目前廣州市的8,000輛公共汽車及1.8萬輛計程車均改採石油氣為燃料後,預期明年起廣東省佛山、中山、珠海、順德等地也將推行改裝,將成為公司新成長動力來源。

 

法人表示,新海能源收購廣州市17座LPG加氣站通路效益逐漸顯現,今年該公司營收應可突破港幣100億元,年增約三成。

 

而該公司亦於本月26日於香港發出的正面營利預告指出,預計2011年上半年稅後淨利將較去年同期有重大增長,主要原因來自公司達成擴展基礎建設及開拓新市場目標,帶動201 年上半年開始的新一輪業績增長。

 

新海能源2010全年累計營收約317.74億元,較2009年同期大幅成長31%,稅後純益約為6.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為0.43元。

 

【2011/07/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化石油氣 tdr 新海能源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