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售墓園案若月底提前認,Q2 EPS估3元起跳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2014/05/22 12: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b07cad-0ed2-42a4-a9a4-4071763b196c#ixzz32Q6b12M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基泰賣墓地 獲利豐分期認列

2011/08/01 16: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8月1日電)基泰建設 (2538) 將旗下開發十年之久的基隆市信義區墓地一次出售,處分利益新台幣31.3億元,基泰採取四年分期付款及分期過戶土地方式,估貢獻EPS 7.89元。

 

基泰建設於 2000 年買入基隆市信義區大水窟段 3萬 1673.51坪持分的土地,並參與全區約 15 萬坪土地開發。全區土地十年內陸續完成整地綠化、水土保持、水電系統等基礎設施,並取得合法墓園啟用執照。

 

基泰建設指出,為了有效實現土地投資的利益,基泰選擇在園區已達目前開發水準階段,今天一次出售 3萬餘坪土地,銷售總價 41 億 4029 萬元,預估處分利益約 31.3 億元,以目前基泰的股本 39.6 億元核計,處分土地總計貢獻 EPS 約 7.89 元。

 

基泰說,這項售地案將採四年分期付款及分期過戶土地方式,付款方式為簽約金0.92億元,自簽約日起算每滿一年分別支付2.92億元、8億元、12億元及17.5629億元,每期收取款項後次年才將當期款項的土地過戶予買方,並於過戶土地後認列當期土地處分利益。

 

為避免雙方履約期間土地價格變動過大,影響賣方權益,基泰說,這項交易約定於買賣合約簽訂的三年內,如土地價格變動過大,基泰建設保有無條件解除一萬坪以內土地買賣契約的權利,以控管這項交易。

 

基泰強調,這次一舉出售土地實現開發利益,未來將善用營建專業及品牌優勢,採取與地主合建或合作興建等模式,積極參與這個園區各期產品定位及建物興建,以為園區開創具有競爭力及差異化的產品,並為公司再創後續的興建利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墓地 基泰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