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華(6204)初估前3季稅後盈餘約8000萬元,每股盈餘約2.17元。

 

艾華9月合併營收為5906萬元,稅前盈餘為960萬元,稅後盈餘為800萬元;累計1到9月合併營收為5.86億元,稅前盈餘為9800萬元,稅後盈餘為8000萬元,以目前股本3.67億元來計算,每股盈餘約2.17元。

 

淡旺季不明顯,高技Q4營運估持穩

回應(0) 人氣(141) 收藏(0) 2011/10/04 11:49

 

精實新聞 2011-10-04 11:48:31 記者 楊喻斐 報導

受到淡旺季不明顯影響,PCB廠高技(5349)第四季的營運表現也將與第三季相當,其中值得一提的是,LED散熱鋁基板因客戶數增加,帶動出貨成長,比重提升至10%,另外,包括工業、電源等領域的需求亦相對持穩。

 

高技初估9月營收約1.8億元附近,與8月相當,第三季營收5.32億元,較上一季略減1.1%。展望第四季,高技認為,公司產品線表現穩定,傳統淡旺季效應並不明顯,因此預料第四季的營收也將與第三季相當。

 

值得一提的是,高技表示,受惠於客戶數量增加帶動,6、7月LED散熱鋁基板的出貨量提升,占營收比重已經接近10%,主要應用領域包括LED TV、LED照明產品,至於HDI產品線目前占整體營收比重仍不高,以工業用產品為主。

 

另外,高技表示,新台幣兌美元近來呈現貶值,對於營運績效也有正面助益,第三季即會有匯兌收益貢獻,若匯率走勢不變的話,均有利於第四季的營收與毛利率表現。

 

高技屬於中小型PCB廠,經營績效表現穩定,上半年毛利率20.55%,EPS1.49元,在同業之間排名前段班,而旗下龜山廠因產品往多層板調整,目前外層的月產能為10萬平方呎,內層月產能則已擴充至90萬平方呎。

 

從高技今年上半年的產品應用結構來看,通訊占42%、電源相關占25%、工業電腦14%、LED散熱鋁基板6%、PC周邊3%、其他4%。

 

 

 

--

《業績-電子零件》艾華前8月EPS2.02元

2011/09/27 11:0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艾華 (6204) 初估前8月每股盈餘為2.02元。

 

艾華8月合併營收為6531萬元,稅前盈餘為1000萬元,稅後盈餘為860萬元;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5.27億元,稅前盈餘為8900萬元,稅後盈餘為7300萬元,每股盈餘為2.02元。

 


 

 

 

高技為國內中型PCB廠,產品以少量多樣的利基型產品為主,應用領域以通訊、電源供應器及工業電腦為大宗,上半年各產品比重分別為通訊及電源供應器各占42%及25%,工業電腦及PC週邊各占14%及3%,而汽車及LED散熱基板各占2%及7%;第二季公司受惠日本地震帶動電源供應器需求,加上網通(主要應用於Server用板)需求回溫,使得季營收成長達15.4%,因稼動率提升至近90%及部份產品售價(反應銅箔基板報價)調漲5~10%,使整體毛利率回升至21.8%,惟因認列250萬元匯兌損失,單季EPS僅升至0.88元。

高技第三季計畫持續擴充高厚銅、HDI高密度連結基板(IPC用板)及LED散熱鋁基板三大項,預計將可增加約10%產能,惟本季通訊及電源供應器用板需求僅屬持平,而IPC擺脫日震斷料危機且二階HDI板已進入量產,使得該產品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而小幅成長,LED散熱基板(照明及TV背光各占30%及70%)將受惠於季節旺季成長約18%,而在汽車(電動車充電板,每台皆需一套充電板)用板目前仍為試量產階段,對總營收貢獻仍低,因此整體第三季營收成長約4.1%,平均毛利率約22.0%,單季EPS略為提升至0.97元,第四季為產業淡季,三大產品線除IPC需求仍可持續外,通訊及電源供應器用板營收將呈現衰退,估計第四季營收將衰退約7.5%,單季EPS再回落至0.82元。

2011年高技將擴充產能約10~25%(產值將達2.2~2.5億元水準),雖IPC需求降溫的衝擊,且佈局在電動車充電板尚未進入量產階段,所幸在網通及電源供應器等用板需求仍強,預估今年營收仍僅小幅成長0.8%,而公司持續佈局高毛利產品-電源供應器用板(高厚銅板)及二階以上HDI板搭配良率持續提升,毛利率於第二季回到20%以上 (全年約20.8%),EPS約3.34元(較2010年呈現衰退)。

 

【公告】高技100年第二季自結稅前損益

2011/07/15 15:42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7月15日

 

公司名稱:高技 (5439)

 

主 旨:本公司100年第二季自結稅前損益

 

發言人:張秋雄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7/15

 

2.公司名稱:高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無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自結100年第二季營業利益及稅前損益情形如下:

 

(1)100年第二季營業利益為84,183仟元。

 

(2)100年累計至第二季營業利益為142,157仟元。

 

(3)100年第二季稅前損益為80,583仟元。

 

(4)100年累計至第二季稅前損益為140,747仟元。

 

(5)以目前7億5仟萬元之股本計算,稅前每股盈餘為1.86元。

 

(6)上述本公司自結營業利益及稅前損益,尚未經會計師查核簽證,正確獲利情形,以本

 

公司公告經會計師簽證之報表為主,特此聲明。

--

 

高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5439.TW)成立於1988年1月29日,總部位於桃園,主要商品為雙面印刷電路板及多層印刷電路板,其中多層印刷電路板營收比重佔9成以上,所供應客戶多為衛星導航、個人電腦、電腦週邊設備、電腦零組件、通訊、電源供應器及工業儀器等廠家。

高技是以少量多樣來生產高層數的利基型PCB產品,10L以上高階產品比重佔了57%,相較同業擁有較高的毛利率。在大陸佈局方面,因應客戶需求,只有投資大陸華源電子,生產較低階且須在大陸交貨的產品。

公司產品應用有GPS、基地台、網通產品、汽車電子、電源供應器、工業電腦、數位相機及PC周邊等。其中以GPS板比重為最大,比重約達30%,而主要客戶為國際GPS大廠,消費性GPS佔10%外,主要20%為商用GPS,享有較高的毛利率。除GPS外,2008年接到國際大廠的基地台相關應用PCB板訂單,為2008年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2010年,產品組合方面,Power佔20%、IPC佔34%、MCPCB佔4%,其他包括通訊30%、PC周邊佔4%、其他佔8%。

2010年成長動能來自於:Power板,主要是用於DC to DC Comverter,終端產品為基地台與通訊設備的Power用板,有別於低階產品,Power板為高銅厚(每層4~6盎司),且已打入美國龍頭廠商,亦可應用於電動車,已送樣認證,有機會成為2011年的成長動能;MCPCB鋁基板多半為雙面單層,約佔80%,毛利率高,產品應用於LED TV。

2010年第1季台灣廠月產能內層板約70萬平方呎、外層板約30萬平方呎。以Q1的產品應用比重來看,網路/工業電腦合計比重占34%、通訊類(基地台)佔25%、電源供應器18%,其他則為電腦週邊,至於甫出貨的LED散熱鋁基板比重約2-3%,並獲得國內LED封裝廠訂單。

2010年資本支出約1至1.5億,主要用來擴充現有產能,擴產時間約在2010年第四季到2011年上半年。

從產品層數看,2010年Q2,雙層板和四層板各佔3%和10%,六層板佔17%、八層板23%、十~十二層板24%、十四層板以上5%,HDI和MPPCB則各佔13%和5%。

2011年公司月產能內外層板分別為90萬、30萬平方呎。

2011年上半年應用比重:通訊42%、電源供應器25%、工業電腦14%、LED7%、電腦週邊3%、汽車2%。

公司近期切入電動車用充電板,目前小量供貨測試中。

 

--

高技甩包袱 今年獲利衝新高

2010-05-31 工商時報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高技(5439)自掛牌以來,一直維持7.57億元股本,嚴格控制股本膨脹,加上歷經2次轉型後,確立了目前的營運走向,由於處分大陸廠之後,侵蝕獲利變數解除,今年度公司獲利有機會創下新高。

 高技營運團隊主要來自於南亞塑膠,包括董事長張景山、總經理廖智煌、生產技術本部執行副總陳信洲、業務本部協理吳致祥均有南亞的背景。當初,經營團隊自南亞出來之後,原以代工多層板為主要業務,之後才逐漸擴充為全製程PCB板廠,此為第一次轉型。民國92─93年,開始逐漸轉型為少量多樣的PCB板廠,希望降低衝量的競爭,積極在少量多樣的領域爭取空間。

 目前國內少量多樣的PCB板廠中,以柏承、高技為主,柏承有為數不少的國際大廠Sample單,高技目前在Power Module上,則是第一大。

 高技坦言,第二次轉型面臨陣痛期,初期必須面臨量大的訂單流失,提升人力的效率,以及換線稼動率流失的管理。但是一旦站穩腳步之後,訂單累積的效果會愈來愈顯著,較不易被擠出市場。

 PCB為各類產業的最上游,以大宗的NB板為例,約以6─8層板為主,高技則以8─12層板為主,希望在量少高單價的領域中,殺出一條血路。

 高技大陸廠產能僅約15萬呎,往年約虧損3,000萬元,成為拖累獲利的元兇。由於高技已於2009年6月將大陸廠處分,影響獲利變數解除,今年在營收規模回溫之下,毛利率、獲利也將隨營收成長而增加。

 根據群益證券估計,高技5月營收可達1.8億元,第2季營收可達5.38億元,第2季每股盈餘預估達0.93元。另預估高技生產的LED鋁基板有8成屬於雙面單層,可提供更多複雜的線路規劃,預計在6月底新壓合產能到位之後,估計下半年營收可望倍增,在處分虧損的大陸廠之後,今年每股盈餘將上看3.61元。

--

董事長張景山:將跨足電動汽車和LED領域

2010-05-31 00:57 工商時報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高技(5439)自6年前開始積極轉型為少量多樣的PCB板廠,目前主攻8─12層板以及高厚銅PCB板。董事長張景山表示,除既有產品線營運轉好之外,將導入電動汽車用充電電池厚銅板,6月可望取得汽車電子產品認證;LED用鋁基板年底會佔到10%,營運看法樂觀。

 

 法人估計,在擺脫大陸廠虧損之後,今年高技每股盈餘將上看4元,第2季就有機會達1元水準。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高技種子團隊來自南亞,民國92年開始轉型為少量多樣的PCB板廠,轉型的動機為何?

 

 答:高技成立於民國77年,6年前開始積極切入少量多樣營運模式,從代工多層板角色,逐漸發展成PCB全製程生產線,確立現階段的營運型態。以台灣PCB產業的競爭型態來看,未來一定會走向二極化,不是如欣興、健鼎的大規模投資,就是少量多樣的型態。

 

 大投資型態的廠有被趕出市場壓力,因此必須不斷的投資甚至併購,少量多樣型態則不易被趕出市場,且訂單累積的效果會愈來愈大。目前,高技一天的料號turn over高達60─70個,一般廠約只有2─3個,在製程轉換、管理、人力效率上,不易被友廠追上。

 

 問:高技營運已經擺脫金融海嘯衝擊,獲利回歸正常軌道,今年的營運展望為何?

 

 答:除了目前已經切入的高級設備用板、通訊、衛星、導航用板之外,今年高技積極投入LED用鋁基板,以及充電電池用厚銅板。前者符合高技的產品策略,已經進入成長期,目前已經有3─4家潛力公司進入量產,5月佔營收比重約6─7%,年底估計將佔10%,未來也規劃進入LED燈條。

 

 另外,就是高厚銅產品,因銅厚度與產品充電時間相關,高技有強勢的高厚銅技術,因此會切入電動汽車用充電電池市場,預計6月會取得汽車電子產品認證,以及ISO9001認證,目前也已與國內一家一線大廠進行合作。

 

 問:目前高技產品分布為何?產能擴充計畫為何?

 

 答:高技產品分布中,工業電腦比重約34%,Power為20%,通訊達30%,PC周邊為4%,LED也佔4%,在Power Module的高厚銅產品,由於也必須採用8-12層的厚板,都是高技的強項,目前高技是Power Module市佔率第一的廠商,現階段高技稼動率約80%,評估之後高技預計在今年第4季或明年上半年擴產,今年度的資本支估計約1億元。

 

 問:高技單季獲利已經擺脫金融海嘯衝擊,今年的營收展望為何?

 

 答:高技毛利率表現相對穩定,根據分析,公司毛利率有7-8成的影響因素是來自於營收,另外2─3成則是因為產品結構調整,月營收若達1.8億元,毛利率就會接近30%,衝到2.2億元以上,毛利率就會有30%以上。

 

 高技單月營收在2007年下半年曾到2.18億元的歷史新高,今年單月表現相當有機會突破,而以高技上下半年營收比約45%比55%來看,今年高技營收將挑戰20億元。

 

--

 

《業績-電子零件》艾華H1 EPS 1.42元

2011/08/03 12:1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艾華 (6204) 初估第2季稅後盈餘為3075萬元,較第1季成長44.7%;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42元。

 

艾華第2季營收為1.47億元,較第1季成長44.11%,稅前盈餘為3744萬元,較第1季成長46.47%,稅後盈餘為3075萬元,較第1季成長44.7%;累計上半年營收為2.49億元,稅前盈餘為6300萬元,稅後盈餘為5200萬元,每股盈餘為1.42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204 艾華 高技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