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中光電(5371)轉投資的投影機公司琉璃奧圖碼(3565)董事會決議將終止股票在興櫃買賣,琉璃奧圖碼將於4月18日召開股東會討論撤銷股票公開發行案。

此外,琉璃奧圖碼董事會也決議在申請終止興櫃股票買賣期間買入庫藏股,實施庫藏股期間為1月21日起至2月11日,預計以每股不高於10元的價格買回。琉璃奧圖碼表示,終止在興櫃掛牌,主要是考量目前整體經營發展規劃,以及因應公司未來發展策略。琉璃奧圖碼目前資本額8.06億元,中光電為原始最大股東,2008年奧圖碼與由藝人楊惠姍與張毅成立的琉璃工房合併後,中光電持股39%,由楊惠姍個人持股5.68%,由張毅擔任董事長的透明思考持股15.35%。

雖然琉璃奧圖碼在台灣投影機市場曾一度拿下銷售冠軍,但近來投影機市場低迷,琉璃奧圖碼於2012年陷入虧損,去年上半年每股稅後仍虧損0.49元,昨日琉璃奧圖碼收11.8元,跌幅4.14%。

琉璃奧圖碼 明年中上市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1.08.05 03:40 am

 

琉璃奧圖碼(3565)今年全力拓展投影機市場,旗下琉璃工房也積極拓點,法人推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二成以上,琉璃奧圖碼股票已訂明年中掛牌上市。

 

琉璃工房台灣區事業處總經理何介舜昨(4)日表示,琉璃工房明年創業滿25年,已計劃明年4月在兩岸同步舉辦25年紀念特展,大陸展出地點為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

 

奧圖碼科技三年前與琉璃工房合併,更名為琉璃奧圖碼科技,由原琉璃工房執行長張毅擔任董事長。明年上市後,將是國內文創業產業中,唯二的股票上市櫃業者,另一家為股票上櫃的琉園。

 

琉璃奧圖碼去年合併營收102.69億元,較98年成長10.68%,每股純益2.11元。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24.1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7.62%;集團合併營收43.31億元,較去年51.25億元衰退15.49%。

 

下半年進入投影機旺季,琉璃奧圖碼今年營運以全球DLP投影機第一為目標,全球投影機出貨量可逾60萬台,大陸市場力拚前三大。

 

琉璃工房為慶祝建國百年,昨天起至月底在台中直營藝廊舉辦「焰火裡的禪靜」特展,共展出30餘件作品。這項系列作品以自然、花草為主題,已有多件被預訂,市場反應熱絡。

 

琉璃工房目前在全球有73家分店,其中台灣有23家、大陸42家。

 

【2011/08/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琉璃 奧圖碼科技 3565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