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8-12 09:19: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董事會通過今(2015)年第2季財報,營收11.76億元,季減0.06%、年減1.27%,由於毛利較低的OEM訂單出貨比重較高,且毛利較佳的Over IP KVM(遠端管理)出貨金額亦較上季下滑,使毛利率達56.74%,較上季及去年同期衰退,亦為近年來單季新低,EPS1.1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6元;法人表示,第2季毛利率表現應為全年低點,下半年OEM訂單估計合理分布各季,且專業影音高階新品將在客戶端逐步發酵,下半年單季毛利率將優於第2季水準。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8%(消費型/SOHO39%、企業級61%)、專業影音產品約15%、其他17%;以市場別來看,亞洲40%、美洲32%、歐洲23%、其他5%

宏正第1季營收達11.77億元、年增4.24%,受惠毛利佳的Over IP KVM出貨增溫、該產品線營收年增9成,致毛利率達61.39%、年增2.65個百分點,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益率達21.75%、年增2.94個百分點,EPS1.63元,較去年同期的1.43元成長。

 

由於歐元走貶,影響歐洲市場拉貨表現,且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正值新品空窗期,宏正第2季營收達11.76億元,季減0.06%、年減1.27%,營收表現較平淡,且由於毛利較低的OEM訂單出貨比重較高,另外毛利較佳的Over IP KVM因上季基期較高、第2季出貨金額較上季向下修正,使毛利率達56.74%,較上季及去年同期衰退,亦為近年來單季新低,加上宏正發現中國及美國有部分廠商有專利侵權問題,因而進行相關法務訴訟、使費用墊高,致EPS1.1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6元。

宏正上半年營收達23.53億元、年增1.41%EPS2.7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99元。

法人表示,第2季毛利率表現應為全年低點,下半年OEM訂單估計合理分布各季,且毛利佳的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自去年第4季推出後,經過兩個季度的客戶測試及通路推廣後,下半年將於客戶端逐步發酵,加上Over IP KVM仍有專案持續交貨,下半年單季毛利率將優於第2季水準,估計達約58-59%

法人表示,宏正下半年Over IP KVM在企業機房、自動化設備廠都會有拉貨表現,以及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在亞洲、歐洲及美洲系統整合商開拓市場之下,本季起將逐漸放量,估第3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整體下半年營收表現亦會優於上半年。

在產品線方面,法人則表示,由於今年整體IT產業景氣較為保守,其中多應用於伺服器管理的KVM產品,也因品牌伺服器廠成長趨緩,進而影響KVM拉貨情況,今年KVM營收成長幅估計達低個位數或持平去年;不過專業影音產品則受惠影音市場內容持續增加、數位看板市場需求成長,且預期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將逐步發酵,今年該產品線營收仍看雙位數成長。

2015-05-25 03:59:4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資訊設備連接管理方案公司宏正自動科技(6277)近年跨入高階多電腦切換器及專業視訊產品,推升今年第1季毛利率超過60%,在科技業界相當罕見。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宏正董事長陳尚仲表示,今年全力發揮高階多電腦切換器KVM、專業視訊及綠能產品搭售效益,全年營運將持續成長,毛利率有機會攀高。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2015年全球市場產業景氣如何?

答:今年美國市場看起來好一點,但歐洲跟俄羅斯因匯率關係,買氣可能急凍。宏正在歐洲及俄羅斯銷貨狀況沒有衰退,但因匯率影響,營收衰退。今年在各市場仍將穩定成長,將採取美元報價,但宏正在各市場美元、歐元跟英鎊都有一定比例,因此採取自然避險法。

發展品牌 熬過陣痛期

問:第1季毛利率表現亮眼原因及各季展望?

答: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63元,較去年第4季小幅衰退,但受惠產品組合改變,高階多電腦切換器KVM及專業視訊產品帶動,毛利率從去年的57.6%提升到超過六成、達61.3%,創歷史新高,是台灣科技廠毛利率罕見超過六成的公司。

第2季受匯率影響,營收較低迷,但宏正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推出高階產品,預估高階多電腦切換器KVM及影音視訊產品會持續成長,其中影音視訊產品市占率一直提升,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將優於上半年。

問:今年三大產品線的營運展望?

答:今年前四月亞洲市場貢獻營收約40%、美洲約32%、歐洲約23%;亞洲市場以中國大陸貢獻28%最多,近年日本及南韓也快速成長,貢獻亞洲市場營收分別為21%及17%。

三大產品分別是IT架構管理解決方案、視訊產品及綠能產品,IT架構管理解決方案以多電腦切換器KVM為主,今年前四月貢獻營收約68%;視訊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15%;綠能及其他產品占比17%。

目前視訊及綠能產品線占營收比重已達三成,加上中高階多電腦切換器持續成長。今年看好視訊產品及高階多電腦切換器可望成長,兩項新產線可望貢獻營收三成以上,有機會推升毛利率。

問:發展品牌的壓力?

答:宏正在1997年時也面臨代工及品牌的取捨,有某代工客戶希望搶得獨家供貨權,權衡之下,不利宏正未來發展,當下就決定砍掉客戶及訂單,當時宏正每年營收成長三至六成,捨棄代工訂單後,從原本成長三成變成衰退一成多。

但熬過陣痛期,掌握技術、品牌及通路,就可快速抓住市場脈動及掌握訂價優勢,對公司營運有很大幫助。

搭售產品 一站式購足

問:為何切入專業影音及綠能產品?

答:宏正成立於1979年,最原始的USB產品線已進入衰退期,20年前投入的SOHO端多電腦切換器KVM則走入成熟期,10年前投入的高階多電腦切換器KVM已進入成長期,由於鎖定利基型產品,因此生命周期相當長,但也需要快速跟上市場技術,如現在液晶電視從HD走向4K,宏正也以最快速度推出相關產品。

現在新產品線有數位影像及網路控制,就是累積的研發能力與技術發揮到最大效益。

另一方面通路也可發揮搭售效益,例如宏正可供應雲端中心產品包含高階多電腦切換器及綠能產品,一般通路市場則可搭配銷售視訊及高階多電腦切換器產品。

現在主打搭售產品一站式購足,以跨產品線整合方案推出,還切入許多相當難跨入的領域,例如醫療、博弈、交通運輸、製造及教育等產業。

過去台灣廠商搶進全球市場,總被歐美大廠以專利訴訟掐住脖子,宏正布局專利多年,不僅把專利當盾牌,甚至做為主動攻擊,抑制市場惡性競爭的最佳武器。

宏正董事長陳尚仲將專利視為寶貝,不管在先驅技術研發投入,高額的專利申請及維護費用也是不手軟。

他認為,只要是技術原創的公司都相當重視專利,宏正的專利歷史可回溯到公司剛成立前五年,那時USB系列產品曾是世界首創,宏正很早就申請專利。

陳尚仲個性溫和,待員工各式如同家人,他最在意就是辛苦研發的新產品權利被侵犯,他認為,這時唯一可以保障自己的就是「專利」,還可依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過去幾年不少台灣科技廠商面臨各國大廠專利訴訟之擾,而宏正的專利訴訟戰,則是少數由台灣公司發起專利訴訟的案例。

陳尚仲認為,要投入專利的費用相當高,但可保障產品的利潤空間,只要想到未來效益,就知道投資值得。

陳尚仲回想當年宏正推出Cable專用的多電腦切換器KVM時,造成市場轟動,吸引不少競爭者仿製,競爭者還打出買產品送折價券的活動,例如一台售價20美元,就送20美元折價券,競爭者抓準可能只有三至五成的消費者使用折價券,卻對宏正造成嚴重的惡性競爭,因此到美國法院提告美國公司及相關供應鏈,在台灣企業中相當罕見。

 

MoneyDJ新聞 2014-12-01 11:20:4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歐洲、韓國、中國客戶拉貨需求升溫,以及產品組合優化,宏正(6277)(2014)年第3營收、毛利率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宏正第4季營收約能持平或略增於前季,因毛利較高的工廠自動化KVM持續交貨,毛利率估能維持前季高檔;明年隨半導體產業持續擴產,預期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客製化KVM比重將增加,加上在專業影音部分,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將於今年底出貨,明年隨系統整合商逐步打入全球市場,出貨量也將放大,預期對毛利率將有所助益。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5-68%、專業影音產品約15-16%、綠能約1%、其他佔15-19%;以市場別來看,亞洲約佔40%、美洲32%、歐洲24%、其他4%

宏正旗下品牌有主攻中小企業/個人用戶的ATEN、大企業用戶的ALTUSEN、主要於美洲銷售的IOGEAR;公司於2010年推出VanCryst品牌,正式投入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市場,2012年推出NRGence,跨入綠色機房管理解決方案,為客戶優化能源使用效益。


展望第
4季,法人表示,1011月通常為第4季拉貨高峰,宏正10月營收達4.40億元,月增4.89%、年增6.58%,創單月歷史新高,由於10月基期高,估11月營收頂多持平前月,而12月營收將受到歐美假期影響,呈季節性下滑,惟一加一減,本季營收約能持平或略增於前季,且因毛利較高的工廠自動化KVM持續交貨,毛利率估能維持前季高檔。受惠歐洲、韓國、中國客戶拉貨需求升溫,以及產品打入更多領域客戶,宏正今年第
3季營收達12.57億元、年增10.25%,因毛利較高的工廠自動化KVM出貨比重提升,致毛利率達59.84%、年增1.41個百分點,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益率22.57%、年增2.05個百分點,EPS1.7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58元。宏正累計前3EPS4.72元,較去年同期的4.53元成長。

法人估,宏正今年EPS約達6.40-6.50元,優於去年的6.20元。

宏正今年積極布局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工廠自動化KVM產品線,擴大KVM的應用面;例如台灣半導體廠因產業特性,資料中心多設於無塵室環境,企業為減少人員進出,以及降低人力操作成本,逐漸需要可於遠端操控機房的Over IP KVM解決方案。

Over IP KVM的毛利率較平均為高,而宏正已陸續接到包括半導體產業在內的企業級、工廠KVM訂單,有助於今年毛利率的提升。據悉宏正去年Over IP佔整體KVM營收比重約10%,今年截至目前已達10-15%,明年隨半導體產業持續擴產,其比重有望持續提升。

另方面,在專業影音部分,宏正將於今年底前出貨多進多出的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由於其毛利佳,明年隨系統整合商逐步打入全球市場,出貨量也將放大,預期對毛利率將有所助益。

整體來看,隨著產品應用面及客戶持續拓增,宏正明年KVM及專業影音產品線業績持續看增,整體毛利率亦看正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01b052-47ce-4375-9d91-98d58b986e9d&c=MB06#ixzz3KcyRboO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專業影音設備銷售靚,宏正3月營收增2成、創高

回應(0) 人氣(79) 收藏(0)2014/04/10 10: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dcfe16-3d76-4090-8775-3a8ad8c1b4f8&c=MB06#ixzz2ySWzGIy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宏正樂觀看Q1營收將年成長,全年也可保持成長

回應(0) 人氣(158) 收藏(0)2014/01/23 16: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1a48d6-b150-4edd-9218-04032b2591c0&c=MB06#ixzz2rIDOC9E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名人開講-視訊控制高成長 綠能解決方案蓄勢待發-宏正董事長陳尚仲
(102/10/16)

(文.羅毓嘉)

數位資訊分享器廠宏正(6277)挾長期在資料、視訊傳輸與分配技術耕耘的能耐,每3-5年均會推出全新產品線,據以滿足當代科技應用需求。宏正董事長陳尚仲表示,宏正自2010年投入專業視訊控制與分享產品市場,今年前8月該產品線交出近4成的年增成績,成為宏正營收成長最大推手;而2012年時,宏正亦看準全球「綠色能源」已成顯學的趨勢,切入能源分配與管理設備,卡位伺服器機房節能市場,今年雖僅佔營收比重不到1%,惟看好明年綠能產品營收倍數成長,佔營收比重可提升到3%。

專業視訊控制開花結果,毛利率撐近6成

宏正以自有品牌切入多鍵盤螢幕切換器(KVM)、專業視訊轉接與延伸系統、以及一般USB轉接產品等系統設備。今年前8月KVM佔營收比重為84.8%,影音視訊控制產品佔比14.4%,綠能解決方案則佔0.8%。

宏正近期營收動能最為強勁的產品線,當屬VanCryst專業影音控制系統產品,宏正透過系統整合商打入包括醫院、飯店業、娛樂業、乃至商業大樓、電子看板等多媒體影音系統,今年以來該產品線營收年增率近4成。陳尚仲直指,專業影音控制產品目前已正式進入成長期,看好明年該產品線年增率會更好。

宏正的專業視訊控制產品線,業務以高階視訊分享與切換系統為主軸,看準日本醫療院所的高品質服務需求,宏正與日商MEDIP等系統整合業者(System Integrator)攜手,在醫院內架設多螢幕顯示平台,提供多媒體播映整合的解決方案(MDS),提供病患與醫護人員相關的院內資訊、醫療新知、醫材資訊等內容,出貨動能十分暢旺。

同時,MEDIP的現有業務從大東京區域開始,今年則開始往東京以外的醫療院所展開業務的擴張。由於日商對視訊系統要求高,一旦切換器、分享器等關鍵系統卡位成功,供應商不易遭到更換,只要MEDIP業務佈局擴大,將確保宏正在日本市場業務的成長動能。

事實上,宏正的高階視訊切換與分享系統不僅卡位醫療院所等利基市場,隨著電子看板系統業逐步成熟,宏正也透過與系統商合作,切入包括飯店、學校、車站甚至電子業生產線空間內的電子看板系統,取得不錯成績。近2年來,宏正的專業視訊系統產品線營收年增率均達3成甚至更高,成為宏正營運的重要支撐。

由於宏正產品透過自家ASIC設計、同時近期亦大刀闊斧針對通路進行整頓,再加上原物料成本控制得宜,宏正自去年Q4以來合併毛利率已連續3季度站穩57%上方 ,Q3、Q4毛利率仍有機會撐在此高檔位置。

4K訊號再倍增,宏正明年初推光纖傳輸方案

另一方面,全球電視與面板大廠積極佈局4K2K(UltraHD)顯示器,公播系統的配套設備需求亦同步水漲船高,宏正多年來耕耘視訊傳輸與分享技術,4K2K時代更已成為其最佳發揮舞台。

4K2K規格已成顯示器與電視產業的次世代產品共識,可進一步提昇人類的視覺體驗,又無需改變使用者的收視習慣,相較於3D電視應可享有更佳的市場接受度,尤其SONY、Toshiba、Panasonic、Sharp等日廠陣營態度最為積極,應可快速推升4K2K顯示器的滲透率,周邊傳輸、分享設備的商機潛力也不可小覷。

不過,因4K2K的資料流量為FHD(1920x1080)規格的4倍,也為公播系統的分享器技術帶來一些挑戰。包括在遠距離(10米以上)傳輸的視訊同步、傳輸距離受限等問題,都需要新的分享器技術予以克服,目前宏正的技術已可達到在100米距離內傳輸4K2K視訊資料,最長傳輸距離更可達300米,產品開發已就位。

宏正是在2010年正式進軍專業的視訊控制設備市場,隨著4K2K顯示器自去年開始逐漸成為顯示器產業聚焦核心,宏正也在去年底切入相關視訊控制解決方案的開發,開發出符合4K2K影音串流的HDMI延伸器、多埠HDMI分享器等產品線,自今年Q2-Q3期間陸續上市。

在此同時,現行4K2K訊號傳輸量約為每秒30格,產業界為追求更佳的使用者經驗、提供更細緻的影像品質,正醞釀將訊號傳輸量拉高到每秒60格,傳統的銅線與網路線傳輸,在遠距控制與視訊分流應用上,已難以滿足這麼高的傳輸流量,宏正也已積極投入以光纖為傳輸介面的視訊控制解決方案,明年初就會有產品面世。

攻智能電網,綠能產品明年營收倍數增

看準全球「綠色」顯學當道,宏正去年甫成立的綠能產品線,今年以來佔營收比重雖僅0.8%,不過,陳尚仲說明,目前宏正已鎖定能源分配、轉換與通訊結合的技術,強打智能電網發展的龐大商機,由於澳洲與日本市場導入能源控制設備的旺盛動機推升之下,預期明年綠能產品佔宏正營收比重就可提升到3%。

事實上,資料中心在雲端時代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其安全性、節能表現,已成關鍵議題,尤其資訊機房在日常運轉時對於安全度及可靠度均有高標準要求,不論是在電力供應端、備援電力端或是終端電力分配都必須具有相當高水準的運轉可靠度。而宏正目前已開發的綠能產品線,以能源分配、機房環境管理系統為主,已在日本市場有所斬獲。

由於現代的能源使用追求更佳使用效益,系統必須轉為主動管理,宏正在開發機房電源分配設備時,就導入了能改善機房電網脆弱度的功能,並加上具備主動防護電網功能的元件,讓機房電力分配網扮演好高品質輸配電力的角色,進一步切入下一世代的智能電網。

就市場面而言,包括歐、美、日、澳等國均十分重視電力的使用效益優化工作,而宏正則主要鎖定日、澳等市場耕耘,透過與系統供應商等切入機房能源管理,並針對高密度伺服器機房需求,推出新一代的冷卻系統,藉此改善機房的能源使用效率,未來還有機會將業務觸角往家用微電網(microgrid)延伸。

目前宏正綠能事業群以能源分配業務為主體,明年則計畫再設置能源轉換、能源通訊等2個部門。為強化產品未來競爭力,宏正已透過參與國際通訊標準協會OPEN ADR,成為台灣首家參與制定智能電網標準制定的民間企業。

宏正甫成立1年多的綠能產品線,今年前8月雖僅佔營收比重約0.8%,不過陳尚仲看好,由於節能趨勢不斷演進,綠能產品線出貨動能將以倍數增長,預期明年綠能產品佔營收比重將可拉高到3%。

 

 

宏正Q2營益率亮眼,單季EPS 1.6元創高

回應(0) 人氣(24) 收藏(0)2013/08/15 10: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cca268-fa00-464d-9a7c-e8029c0f4dab&c=MB06#ixzz2c0GIh1u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宏正:Q3營收挑戰新高,毛利率站穩57%以上

回應(0) 人氣(208) 收藏(0)2013/06/26 18: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05abc8-e5c6-4e54-b2c5-06ff24a7f033&c=MB06#ixzz2XNzs5SA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4K2K電視風潮起,宏正產品開發就位迎商機

 

回應(0) 人氣(77) 收藏(0)2013/06/27 10: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c2f8108-ad6f-4827-8c32-31cd5b8a21e3&c=MB06#ixzz2XNwmlUv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陳尚仲:綠能產品 搶日震商機

記者王憶紅/專訪

日本311地震後至今,市場原預期的震後商機並不明顯,但多功能切換器(KVM)大廠宏正(6277)董事長陳尚仲卻看到了日震核災後龐大綠能商機。陳尚仲表示,日本大地震後,對電力的使用,一定有新的思考,宏正投入的綠能產品已進入倒數計時的最後階段,可望在8、9月對外推出,也與日本等地的客戶接洽,可望會有好消息。

陳尚仲說,綠能產品不僅是針對日本市場,也是為公司中長線發展佈局。以下是專訪主要內容:

問:宏正已站穩KVM市場版圖,未來如何讓營運進一步成長?

答:宏正KVM的銷售已相當穩健,目前Aten品牌的KVM全球市佔率是第三,高階KVM品牌的ALTUSEN全球市占率排名第二,也因為KVM銷售穩健,開始思考要如何讓公司注入新的成長動能,所以從去年起投入綠能產業。

宏正佈局新事業想法是,一定要從核心事業KVM延伸出來,例如之前佈局的多媒體播映整合產品,以及即將推出綠能產品。

宏正的綠能產品ECO-PDU,是機房環境控制系統的開發,是在既有的軟、硬體技術上,將包括環境感測器、空調控制器、電耗偵測、電壓偵測等功能性元件整合進主要控制系統,推出一套完整的機房環境控制解決方案,目前開發專案已陸續完成,預計在1-2個月就會對外發表。

在日本311地震後,預期日本市場對綠能需求殷切,加上全球積極推動綠能產業,正是宏正推出綠能產品ECO-PDU的最佳時機。根據公司內部的測試,ECO-PDU智慧型電源分配器可以節能15%-20%。

宏正的KVM產品目前佔營收約80%,另一個多媒體播映整合產品約10%-12%,因此,綠能產品今年加入產品領域後,宏正旗下將會有三大產品線。

綠能產品初期對營收貢獻比重雖然不會太大,但長期而言,期待綠能產品是帶動宏正成長的產業。

問:對下半年全球景氣看法?

答:歐美市場還是很冷,在匯率持續貶值下,對下半年景氣保守看待。

全球市場中,中國等新興市場的成長力道遠優於其他地區,之前也已調整在中國的銷售模式,透過整合代理通路商,在各大城市新增服務據點,目前在中國已經有14個直營據點,未來還將繼續拓展通路。

預期在中國市場持續走強,宏正在亞洲區的銷售比重可望從去年的43%-45%,提高到今年的50%。宏正去年歐洲市場佔營收比重約24%-25%,美國約28%-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vm pdu eco 宏正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