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獨厚「馬友友」?綠委質疑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即時報導】

2011.08.10 07:45 pm

 

搶救低迷股市,四大基金適時進場護盤,讓台股止跌回穩,成為亞股指標,不過,民進黨團今天痛批,政府護盤標的竟選擇馬政府友好的「馬友友概念股」,質疑有綁樁嫌疑。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批評,政府進場護盤民進黨支持,但昨天上攻多頭的指標股,包括裕隆、裕日車、正崴、統一、台泥、亞泥,全是對馬英九友好的股票,明顯偏頗,他強烈質疑護盤有選舉考量,甚至藉這次金融災難發災難財、是否用國家資源行綁樁之實,也有政治現金募款的嫌疑。他認為,當股民一片哀號,應針對績優股、權質股強力護盤才對。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翁金珠說,四大基金進場卻是拉拔「馬友友概念股」,讓人質疑有內線操作,是否為了政治考量?更何況是用人民納稅錢、退休金準備金護盤,馬政府應站出來說清楚。

 

【2011/08/10 聯合報】

 

 

 

綠質疑4大基金綁樁 藍反駁

2011/08/10 14:22:17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呂欣憓台北10日電)民進黨團 幹事長蔡煌瑯今天質疑,4大基金進場護盤優先選擇 「馬友友概念股」,懷疑為選舉綁樁;國民黨團書記 長趙麗雲說,4大基金進場有一定程序和決策,非密 室操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上午在立法院 舉行記者會表示,昨天漲跌幅較大的股票,包含股市 稱為「馬友友概念股」,懷疑政府4大基金護盤有政 治考量,先選跟總統馬英九友好的企業股票,為即將 來臨的總統選舉綁樁。

 

他說,支持政府在適當時機進場護盤,但應選擇績 優股、權值股,不應有政治考量,也不能以國家資源 綁樁,他呼籲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出面說明。

 

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表示,4大基金作為政府 穩定市場的子彈,有自行裁量空間,基金進場有一定 程序、決策和監管系統,不是密室操作,最後結果也 須對委託人負責,受高度嚴密監管。

 

她說,如果這樣的機制大家都不信賴,就跟美國一 樣,兩黨僵持,政客為自己利益,增加決策風險,最 後被調降信用評等,難道台灣要走他們的路嗎?

 

趙麗雲質疑,在大家要一起解決困難的當頭,一定 要炒作事情成藍綠對決,政黨爭執嗎?要像美國一樣 吵到自己崩盤嗎?台灣有度過金融風暴的最佳金融團 隊,連外國人都要來取經,現在茲事體大,應以國家 為重,不實污衊不是愛台灣的表現。100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