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上半年的毛利和營收都很讓人驚艷,但好像是提前備料的原因,所以下半年…

勝一的毛利也有回升,就看第四季是否能衝營收了…

--

《電子通路》Semicon展,崇越秀半導體材料/綠能成果

2011/09/06 09:4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崇越 (5434) 將在今年9月7日至9日Semicon Taiwan 2011展覽中展出半導體先進製程所需元件、材料,並將介紹引進產品技術,跨足綠能、環保、民生的成果。

 

崇越表示,在此次半導體展中展出了6吋、8吋、12吋及18吋Wafer、Advanced FOUP、石英、CMP Slurry等產品,現場並有專人專業諮詢,解答半導體相關廠商及業者製程提升的問題,提供業者最佳解決方案。

 

崇越除了代理銷售半導體、LCD、光電產業的零組件及設備外,並依客戶需求提供中古設備系統整合、設備維修及整廠輸出等相關產品及服務。2000年起發展節能創能業務,以太陽能發電系統、LED照明應用、綠建材以及水資源再生利用為業務重心,深受高科技業者與合作夥伴的信任與肯定。

 

崇越在太陽能領域提供業者全方位整合服務,今年並獲加州電廠大單,成績卓越。另外積極推展的汙泥減量,採用高溫菌好氧消化污泥減量技術,有效降低對環境污染,亦深獲好評;最先進冷凍技術Cells Alive System更是受矚目的近期重點推展業務。

 

在財報上,崇越今年上半年營收71.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營業毛利為9.2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7%,稅後盈餘4.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4%,EPS為3.13元,為歷年來高點。展望第三季,雖然第三季半導體市況不佳,崇越仍擬調漲部分矽晶圓價格10-20%。

 

崇越 全年EPS衝5元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1.09.02 03:07 am

 

半導體材料商崇越(5434)昨(1)日公布合併半年報亮眼,稅後純益3.13元,創歷來同期新高,儘管下半年電子業多半保守,崇越本季營運仍有望維持第二季歷史新高水準,全年每股純益可望輕鬆突破5元。

 

崇越今年上半年表現出色,尤其日本311強震之後,客戶備貨積極,第一、二季營收獲利接連刷新單季歷史新高。

 

崇越第二季營收35.8億元,季增1.6%,年增24%,毛利率12.44%,稅後純益2.44億元,季增10%,年增87.7%,單季稅後純益1.64元。

 

上半年營收71.06億元,年增31.8%,毛利率13%,營益率7.6%,稅後純益4.57億元,每股純益3.13元,較去年同期的1.91元明顯成長。

 

崇越透露,本季電子業普遍面臨庫存修正,加上第二季基期墊高,公司力求營運與上一季相當,預期今年上、下半年業績比重將呈現5:5。崇越昨天股價收平盤42.5元。

 

法人認為,崇越半年報獲利表現令人驚豔,預期下半年仍有設備機台營收挹注。

 

【2011/09/02 經濟日報】

 

 

 

--

《業績-化工》勝一H1 EPS 2.19元,H2營收看增

2011/08/12 17:0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溶劑大廠勝一化工 (1773) 第二季營收雖下滑8%,然在4-5月報價居高下,毛利率逆攀,本業獲利與首季相當,單季EPS(每股盈餘)約1.15元。上半年稅後淨利2.92億元,EPS為2.19元。該公司表示,目前化學品報價已止跌,台塑 (1301) 六輕停工帶來不少的詢單電話,9月業績可望回溫,第四季又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營收仍會比上半年好。

 

勝一表示,半導體、面板業展望轉趨保守,第二季電子級溶劑價格走跌,現已持穩但未見回升,第三季產業展望仍不佳,客戶下單亦放緩,估第三季業績低於第二季。工業級產品受國大陸政府緊縮銀根影響,同業拋售產品變現,跌價幅度更大,不過,目前價格也已止穩,預估第三季營收與第二季相當。

 

台塑雲林六輕停工影響,原料供給減少至相關化學品生產量減少,勝一表示,先前大陸同業砍價求售變現的狀況已不復見,近期詢單電話有增加,預估8月營收與7月相當,9月有機會向上。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預期電子級、工業級營收將同步向上,營收將優於上季,整體來看,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勝一第二季營收16.1億元,較上季衰退8%,該公司表示,中國大陸宏觀調控影響,部分化學品價格走跌,客戶下單也保守。不過,4-5月的價格還在高檔,6月跌價幅度較大,單季毛利率攀至16.35%, 較首季的14.91%增加約2.45個百分點,推升營業淨利與首季相當。業外部分,大陸轉投資利益認列約4千萬元,高於首季的1千萬元,不過,因未分配盈餘加徵10%的稅在本季認列,稅後純益1.53億元,EPS約1.15元。

 

上半年營收33.6億元,主要是工業級溶劑外銷成長,電子產業需求暢旺,推升電子級溶劑出貨攀,加上產品價格走揚,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9%。不過,在產品售價無法完全轉嫁墊高的成本下,毛利率遭壓縮,上半年毛利率15.6%,稅後淨利2.92億元、年減14%,EPS為2.19元。

【公告】勝一化工董事會重大決議

2011/08/10 15:52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8月10日

 

公司名稱:勝一化工 (1773)

 

主 旨:本公司董事會民國100年8月10日重大決議。

 

發言人:李歡益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8/10

 

2.公司名稱:勝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1)承認民國100年上半年財務報告及合併財務報告案。

 

(2)修正民國100年營運計畫案。

 

(3)新建化學品儲槽及廠房等設備案。

 

(4)經理人任命案。

 

(5)為鴻勝公司背書保證案。

 

(6)鄭林監察人美珠報酬案。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100年上半年度營業收入淨額3,359,771仟元,

 

稅後淨利292,229仟元,每股稅後盈餘2.1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