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高出脫 TPK經理人持股偏低

〔記者陳梅英、陳永吉/台北報導〕TPK(3673)第一上市返台掛牌股價一度上看千元,不過公司內部經理人卻從2月起陸續出脫持股,到7月總持股張數較去年掛牌前減少約一半,多位副總甚至剩下不到一張股票。

倒是先前一直傳出閉鎖期結束將會釋出持股的德國大股東Balda,截至目前為止仍持有TPK股票3萬5,998張,一張沒賣,卻一度被市場指為賣壓來源,相當冤枉。

證交所昨天表示,根據TPK給的說法,董事及大股東上市後都沒有申報轉讓持股,只有經理人在7月份事前申讓一筆100張持股,一切都合法,不過證交所也提醒,可以查查「內部人持股異動事後申報」情況,這是過去投資人比較常忽略的部分。

根據證交所統計資料顯示,TPK掛牌上市前,總經理孫大明持有481張股票,技術長張恆耀1,134張、財務副總劉詩亮178張,會計副總吳文瑜250張,其餘副總包括劉世明、謝忠誠、李天堯等人,大約都持有200~242張不等。

7月最新資料則顯示,孫大明持股減為141張,張恆耀持股剩下19張,信託也減少,至於劉與吳兩人持股分別減少為67張與155張,信託帳戶內也都有減少;謝忠誠、劉世明與胡俊民等副總持股則不到1張,這些經理人持股出脫幾乎都在2月到6月間的股價高檔期間。

兩家一路相挺的外資券商麥格理與巴克萊資本在消息傳出後,分別發具報告對投資人信心喊話,並認為大股東與董事持股未動,經理人為了個人財務規劃賣股票是很平常的行為,不影響對公司後市樂觀看法。

 

《光電股》TPK否認董事賣股

2011/08/12 09:2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TPK (3673) 針對媒體報導董事賣股事宜表示,自99年10月29日上市後截至今日,公司董事並無出售或轉讓股票之情形。董事現有與選任時持股數之差異,係為每股面額由美元0.1元轉換為新台幣10元所致,以因應回台上市之規定,公司於上市公開說明書及99年度年報均有揭露。

 

TPK表示,若董事有出售或轉讓股票之事宜,公司將依內部人規範申報並公告至公開資訊觀測站。(編輯整理:鄭雅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pk 3673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