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生前契約賣不掉 慘虧上千萬

更新日期:2011/08/19 13:25

有些民眾為了投資,向禮儀公司購買生前契約。台北市兩、三個月前發生一起投資糾紛,有民眾花費超過一千五百萬元,購買上百份生前契約,最後發現難以轉賣,也無法退回給禮儀公司,虧損上千萬元。

 

(戎華儀報導)

 

有些民眾購買生前契約是為了準備自己或家人的身後事,也有人是為了投資。台北市兩、三個月前有民眾為了投資,購買上百份生前契約,又聽從禮儀公司的建議,購買相同數量的牌位以利促銷,總計花費超過一千五百萬元。但民眾事後才發現,這些生前契約根本賣不掉,想全額退費卻遭禮儀公司拒絕。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科長王文秀:『公司賣給你之後,他就已經賣了,他不會再幫你銷售,這是不可能的。一般消費者不知道,比方他買了十五萬,公司會跟他講會增值、會賣到二十萬,他們(消費者)就很相信,好像股票一樣會增值,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類似的案例層出不窮,王文秀說,生前契約有十四天的審閱期,以目前的業界規範,購買生前契約一個月以上,如果想退費,消費者可以拿回八成,不過還是奉勸民眾,不要以投資的心態購買生前契約,以免血本無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