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股》擴「仙草南路」陸店,泰山今年營收衝百億元
2012/02/18 09:5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泰山企業 (1218) 積極布局大陸甜品市場,轉投資的「仙草南路」通路,目前已設有15店,原本計畫展店20店,不過因經營成效不錯,決定加快展店腳步,預估年底前總店數可望逼近40店,同時也會前進一級戰區上海,及西南地區的成都,泰山今年合併營收將向百億元叩關。

以仙草蜜、八寶粥、冰鎮紅茶系列聞名全台的泰山,早在大陸設有漳州廠,主要生產泰山品牌的飲料及點心類產品,2010年漳州廠營收大幅成長,去年也不錯,據調查,年增率也有2成左右,但由於行銷費用頗大,恐怕難以達到損益兩平。

 

為了能在混亂的飲料市場突圍,泰山在2009年發展仙草相關甜品市場的門市「仙草南路」,這項甜品通路計畫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董事長詹岳霖執意進行,主要以廈門為經營範圍,而中央工廠就設在漳州,去年已開進福州、泉州,仍以福建為範圍,去年總店數約有12店,目前已經有了15家店。

據了解,仙草南路雖然不是每間店都賺錢,但部分點店已經跨過了損益平衡點,且在福建已漸漸打開了知名度,泰山也早已計畫跨出華南地區,前進上海及成都,年底有機會展店至30多店,甚至達到40店的目標。

法人推估,泰山2010年大陸轉投資虧損1.03億元,去年前3季虧損0.82億元,雖然廣東省的罐裝飲料不再進行促銷,可望將減少虧損,但「仙草南路」持續展店,每間店的裝潢費相當高,資本支出頗多拉高費用,今年整體大陸轉投資仍難達損益兩平點。

泰山三大事業-油脂、飼料及食品,營收占比分別為52%、28%及20%,轉投資全家20.8%。

法人推估,去年全家貢獻泰山獲利,前3季已達1.81億元,是泰山的金雞母,全年應可貢獻逾2億元,加上處分大園的物流中心,業外獲利豐,但本業受到原物料高漲的關係,表現不佳,泰山去年全年營收為77.71億元,年增6.86%,前3季合併營收為76.15億元,預估去年合併營收近百億元,今年的合併營收可望成功挑戰百億元大關。泰山昨(17)日股價收15.65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喜餅及外銷成長多,宏亞今年營收看增2成

回應(0) 人氣(57) 收藏(0)2011/12/16 11: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CC7816-E128-4B66-8723-0CEEA6515703}#ixzz1gflCE1h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食品股》宏亞大陸今年業績上看2.5億

2011/08/23 08: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以七七乳加巧克力、禮坊喜餅聞名的宏亞食品 (1236) ,今年大陸市場頻傳捷報,累計上半年外銷大陸業績達到1.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倍,主力產品蜜蘭諾鬆塔供不應求。宏亞決議,採取拓展台灣外銷為主軸,處分不符經濟效益的大陸嘉興廠,火力集中回台拚產能,預計明年新的鬆塔產線將會啟動。

 

宏亞公布上半年財報,營收累計11.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稅前盈餘7,166.6萬元,跟去年同期持平,稅後純益5,313.6萬元,EPS為0.54元,年減1成。

 

宏亞解釋,上半年獲利衰退有兩個原因,第一是上半年原物料高漲、侵蝕掉毛利;第二則是產品外銷大陸的毛利不好。統計上半年的毛利較去年衰退近4個百分點、達到26.16%。

 

不過,稅前盈餘在今年較去年多補繳了一些所得稅後,反而呈現持平,顯見營運沒有想像中的差,昨天宏亞股價表現強勁,開高走高,一度亮燈漲停,終場大漲1.75元、收28.2元,成交量1,392張。

 

值得一提的是,宏亞前年外銷大陸業績約4,800多萬元,去年達到1.5億元,今年上半年達到1.27億元,推估全年可輕鬆跨過2億元關卡,上看2.5億元。

 

據調查,宏亞以「蜜蘭諾鬆塔」搶攻大陸市場,銷售成績出奇的好,占總外銷大陸業績至少一半,除了口味符合當地消費者外,MIT商品也深具加分作用,目前銷售地區集中在華東、華南城市,未來將會加碼至華中、華北等區域。

 

宏亞為強化台灣外銷能量,董事會昨天決議,結束曾孫公司宏亞食品(嘉興)廠,預計處分損失約1,000萬元;相對台灣桃園八德廠再增開產線,以生產在大陸最「火」的蜜蘭諾鬆塔,預計明年投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