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明確表態:不會接手惠普PC事業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8-24 10:20

 

根據《道瓊新聞社》報導,南韓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005930-KR) 周三明確表示,無意接手惠普 (HPQ-US) 的個人電腦事業。

 

惠普上周宣布將出售或分拆個人電腦事業的計劃後,近來陸續有傳聞指出,該南韓電子大廠有可能出手買下。

--

三星買惠普? 王振堂認為可能性低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1.08.24 02:27 am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外電報導,三星高層昨(23)日表態,「三星不會收購惠普的個人電腦(PC)業務」。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也認為,三星走向高單價、高利潤發展,利潤偏低的PC產業未必能吸引三星,三星接手惠普個人電腦業務的可能性很低。

市場點名三星接手惠普個人電腦業務呼聲大,鴻海首當其衝受害,外資昨天大賣鴻海5.4萬張,也讓鴻海在台股大漲逾237點之下,逆勢收黑,收盤跌1元、收66元,再創波段新低。法人認為,若三星真的無意收購惠普個人電腦業務,鴻海等台灣代工廠將鬆一口氣。南韓「首爾經濟日報」報導,三星不願具名高層透露,三星不會收購惠普個人電腦業務,是三星首度對外表態。

 

王振堂昨天接受本報電話專訪時也認為,三星買下惠普個人電腦業務的可能性很低;面對市場認為惠普退出PC業務,是「PC末日」,王振堂認為要密切觀察,不必太過恐慌。王振堂指出,雖然從動機和財力分析,許多人認為三星可能接手惠普個人電腦業務 ,補齊產品線,但三星垂直整合程度深,如果真的大舉跨入PC市場,三星生產的面板、DRAM等關鍵零組件,可能遭到其他PC廠商排擠,得不償失。

 

王振堂說,據他瞭解,三星過去曾經小規模收購過一些美國公司,但為了整頓和磨合,最後居然要花比併購金額更多成本。

 

【2011/08/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