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賈伯斯安息 粉絲灌爆網站 【09:40】

 

〔中央社〕叱吒科技業的蘋果傳奇人物賈伯斯逝世,令全球粉絲不勝唏噓。蘋果官網首頁今天放上賈伯斯黑白照片,下標他的生卒年1955 -2011。各大蘋果論壇湧入數千則留言,向賈伯斯致意。

 

MacRumor上的網友LeakDave說:「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改變了電腦界、手機界,改變了一切。他觸碰我們所有人的生命。我只想說,恭喜你,史蒂夫,你的一生活得精采。」

 

網友NurJahan說:「他真的是工作到最後一口氣,讓我很驚訝...不可思議的工作道德。」

 

加州網友Citi:「這真的是美國歷史上悲傷的一日。世界上沒什麼像史蒂夫的人了。我們會很想念你。」

 

網站AppleInsider的網友說:「我猜這是為什麼今天雨下個不停。」

 

有網友拒絕相信這個事實。不少粉絲都留言:「絕對不可能」。

 

不過眾多網友也致上感謝之意:「我沒有話說。真是非常悲傷的新聞。謝謝你史蒂夫,感謝你的一切。」

 

「現在天堂真的會知道真正的『蘋果』是什麼。安息吧,賈伯斯先生。」

--

致蘋果同仁 賈伯斯辭職信

 

【聯合晚報╱記者陳澄和/即時報導】

2011.08.25 09:46 am

 

致蘋果公司董事會與蘋果同仁:

 

我一向都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符合擔任蘋果執行長的職責與期望,我會第一個讓你們知道。很不幸地,這天已經來臨。

 

我特此辭去蘋果執行長的職務。但如果董事會認為合適,我仍願意擔任董事長、董事與蘋果的員工。

 

至於我的繼任人選,我強烈推荐執行我們的繼承計畫,提名提姆庫克擔任蘋果的執行長。

 

我相信蘋果最燦爛、最有創意的日子還在我們前方,我期待能以新的角色觀注與貢獻這項成就。

 

我在蘋果結交了一些畢生最好的朋友,我感激能有和大家共事的這些年時光。

 

史帝夫

 

‧ 歡迎到 udn.com 粉絲團參與討論!

【2011/08/25 聯合晚報】

 

--

賈伯斯閃辭 蘋果概念股綠臉

2011/08/25 10: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8月25日電)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閃辭,轉任董事長,消息一出,蘋果股價下跌逾5%,衝擊台股原本就弱勢補跌的蘋果概念股,電子股主角換人做,改由「4D」接手。

 

基於市場「賈伯斯代表蘋果,蘋果代表賈伯斯」的觀感,蘋果相關概念股在訊息面衝擊下,股價表現首當其衝,包括大立光 (3008) 、玉晶光 (3406) 、可成 (2474) 、正崴 (2392) 、宸鴻 (3673) 、勝華 (2384) 、鴻海 (2317) 等早盤跌幅都在2%左右。

 

蘋果競爭對手宏達電 (2498) 、華碩 (2357) 則呈現上漲走勢;宏碁 (2353) 則在財報利空下打到跌停板29.35元,持續破底格局,30元關卡失守。

 

從近期盤面觀察,電子股在大幅回檔修正後,價值投資加上籌碼優勢逐漸浮現,資金有從傳產族群及原本獨強的蘋果概念股轉向低價具籌碼優勢及擁有基本面穩定題材的類股。

 

原本最弱勢的LED、DRAM、面板(TFT-LCD)、光碟片 (R) 等「4D族群」,今天全面翻紅,強勢上漲,主角換人做。

 

LED類股全面翻揚,晶電 (2448) 每股57.9元、艾笛森 (3591) 57.7元、華興 (6164) 16.75元強攻漲停,億光 (2393) 、璨圓 (3061) 、新世紀 (3383) 、光磊 (2340) 漲幅4%到5%。面板雙虎友達 (2409) 、奇美 (3481) 雙雙由黑翻紅。

 

法人表示,蘋果概念股基本面表現佳,但近來頻頻受到訊息面及籌碼面衝擊,表現相對其他電子股弱勢,原本股價這波拉回修正後,廉價版的iPhone 4及iPhone5成為市場下波關注焦點,不料又來個賈伯斯閃辭,儘管對台灣供應鏈立即影響不大,但股價先跌再說。

 

法人指出,蘋果相關概念股股價大多位處相對高點位置,三大法人持股也在高水位區,大盤震盪加上訊息面衝擊不斷,多空拉鋸下震盪整理,短線待籌碼沉澱後,才有續攻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